依斯干达特区发展服务业 盼天津中医药技术支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董立景 2017-10-20 07:56:35

内容提要:“天津媒体友城行”第二批交流采访活动报道团在柔佛州期间,拜会了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依斯干达特区与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有着很多相似之处,有着共同的话题,双方就今后可以进行合作的领域及发展经验交换了意见……
采访团拜会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媒体友城行”第二批交流采访活动报道团在柔佛州期间,拜会了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依斯干达特区与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有着很多相似之处,有着共同的话题,双方就今后可以进行合作的领域及发展经验交换了意见。

  依斯干达特区是马来西亚政府于2006年启动的一项大型区域经济发展计划,涵盖马来半岛南部柔佛州的新山、哥打丁宜等数个地区。依斯干达特区位于马来西亚的最南端,依傍繁忙的马六甲海峡国际运输线,与新加坡仅一条海峡之隔,与新加坡、印尼巴淡岛经济开发区一期构成了几句经济互补性的成长三角区,整个特区拥有机场、港口等物流设施,是很多投资商的首选地点。

  近几年,依斯干达特区不断加大服务业发展力度,正在逐渐从以制造业为主转型为制造业和服务业并重的发展格局,不断以服务业来推动马来西亚成为高收入发达国家。目前涉及的服务业包括金融、物流、教育、旅游、创作、医药等六大领域,制造业以石化业、农业、食品业和生物技术为主。

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负责人介绍特区情况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依斯干达特区投资,目前中国的投资已经占到所有投资国家的第一位,达到30.37%。政策的支持、优越的位置和定位、强劲的投资动力、活跃的服务业、有竞争力的商业生态系统、灵活的中小型企业成为了依斯干达特区发展的绝对优势。

  天津与依斯干达特区同样依托港口发展,双方均表示,如果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将会迎来很大发展前景。此外,依斯干达特区在清真食品认证方面有着权威的标准,双方就按照马来西亚清真食品标准在天津建设加工厂,再通过两地港口进行运输打入欧洲市场等进行了具体洽谈。依斯干达特区方面还希望能在中医药方面和天津进行合作,为马来西亚中医药的发展提供人才培养。(“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