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外一科图解宣教细微处体现优质护理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梁宇君 尤颖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7-10-19 16:38:47

内容提要:近期,天津市西青医院普外一科全科护士集体商量,在科室病房里贴上术后饮食宣教图解内容,图示简单明了展示出几种常见手术前后饮食,以帮助病人及家属了解记忆,使患者直观全面认识术前术后饮食内容,从而达到术后正确饮食目标,利于患者治疗及身体康复。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天津市西青医院普外一科全科护士集体商量,在科室病房里贴上术后饮食宣教图解内容,图示简单明了展示出几种常见手术前后饮食,以帮助病人及家属了解记忆,使患者直观全面认识术前术后饮食内容,从而达到术后正确饮食目标,利于患者治疗及身体康复。

  阑尾炎、胆囊炎等疾病患者术后饮食成为了一个每位患者及家属都关心的问题,根据医生开具的饮食医嘱(如流质饮食、半流质饮食等)对患者来说太抽象,经常会有患者家属来咨询护士:“流质饮食都是什么,什么东西到底能吃吗?”护士口头解释过后家属可能记忆不深刻并容易忘记,家属会再次询问护士。还有的家属会觉得麻烦,直接给病人吃可能不符合医嘱的食物,容易加重患者病情,不利于恢复。于是经过普外一科护士的群策群力,决定在本科室的病房里悬挂饮食健康宣教牌,注明了各种饮食的要求并举例说明,也同时照顾到各种文化层次及不同年龄的患者,专门添加了各种饮食的图片以便观看。

  在护士查房的同时,为患者讲解牌子上的内容,以及方便患者及家属随时可以关注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时刻提醒患者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帮助每位患者尽早康复。

  西青医院普外一科护士,在竭诚为患者提供护理技术及服务的同时,时刻关心注重患者身心健康,从细微处研究对患者进行人文关怀。后期,她们还打算使用视频方式,对患者出、入院须知等方面内容,进行形象具体地展示给每一位住院患者,使患者得到更加全面标准的住院健康指导,也尽早获得家一样的熟悉感。(“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