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骨一科范梓航主任初次援藏工作纪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鹏 唐娟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7-10-19 16:42:21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西青医院骨一科范梓航主任医生作为天津市第三批援藏医生之一光荣奔赴西藏贫困地区昌都支援工作。初到支援地区后,范主任风尘未掸,立即积极投身医疗工作中,同连续三次参加援藏的刘洪娟医生一起为促进西藏贫困地区的百姓健康贡献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西青医院骨一科范梓航主任医生作为天津市第三批援藏医生之一光荣奔赴西藏贫困地区昌都支援工作。初到支援地区后,范主任风尘未掸,立即积极投身医疗工作中,同连续三次参加援藏的刘洪娟医生一起为促进西藏贫困地区的百姓健康贡献力量。

  今年七月下旬,西青医院根据援藏医疗服务计划,继续派出第三批援藏骨干医生两名支援医疗服务。在医院临床人员不足的情况下,援藏任务得到了骨一科的大力支持,科室精英骨干53岁的范梓航主任,在家中有病人需要时刻照顾的情况下,仍积极加入了援藏队伍。范主任提到,对于西藏他早已心向往之,从小时候便对西藏充满无限敬仰与热爱。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仔细阅读了西藏发展的近现代史,并将“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内化于心,加深了服务雪域高原、奉献医者仁心的坚定信念;而产科也一样继续奉献和支持,刘洪娟医生已经融入西藏人民的生活中,连续第三次挺身入队。

  初到西藏,范主任便为藏区的景色所吸引,蓝天、白云、美丽的格桑花,还有那悠闲吃草的牛羊,心头的欣喜冲淡了海拔将近4000米的高原反应。简单休整之后,范主任便同其他援友一起进驻到新的工作单位----昌都卡若县卫生院,开始了平凡而坚定的援藏医生生涯。

  繁重的医疗任务并没有给范主任太多的适应时间,他很快的投入到工作中。看诊、手术、查房……范主任紧张有序的开展工作。针对支援医院骨科底子薄、检查设备落后等这些情况,范主任默默的定下了自己工作方法,为了能够在有限的条件下更好的为患者诊疗病症,他一遍遍核对各项检查数据、仔细询问每一个病史细节、查看相关资料并与同科室的医生进行研讨,制定出诊疗计划;为提升科室实力,他在查房和晨会中将新的医疗知识教授给科室医生们,带头做手术并手把手的指导医生工作,忙碌的工作中范主任常常忘记时间,几乎每天加班加点到深夜,但看到同科室医生有所进步及当地所治疗的病人获得康复,他觉得所有的辛劳都值得。

  范梓航主任说,这次援藏工作让他深刻理解了党中央对贫困地区的亲切关怀与英明部署。做为天津市西青医院一名医务人员,范主任定将不负各级领导的殷切期待,克服困难,全心投入,与刘洪娟医生共同为藏族同胞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