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急诊医生坚守岗位大爱无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鹏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7-10-19 16:45:11

内容提要:近日,在西青医院急诊内科诊室内出现这么一场景:年轻医生于洋一只手上输着液,另一只手在电脑上打着字,尽管发烧不适,却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在西青医院急诊内科诊室内出现这么一场景:年轻医生于洋一只手上输着液,另一只手在电脑上打着字,尽管发烧不适,却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由于急诊患者多起兵骤然、病情复杂、变化迅速,因此时间就是生命,这就使得急诊医护人员精神压力大、工作强度高。因为科室人员紧,于洋大夫在发烧未退的状态下,仍然想着就医的病人,在服用了一些药物和输液治疗的同时,依然坚持到岗工作。此前同事们劝她要不就休息一天吧,于医生说:“本来大家都在满负荷加班工作了,让别人替班,别人也得不到休息,自己坚持一下,没事的”。

  于洋医生是西青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普通医生,同其他医生一样,她心中总是装着病人,默默践行着“一切为了患者健康”的神圣诺言,时刻坚守阵地。还记得在今年春节,同样是于洋医生,一张图片在过年期间感动了医院职工的朋友圈。春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科室医生于洋需要在除夕夜值班,所以只能爱人在家带着年幼的孩子。孩子太想妈妈了,于是爸爸抱着孩子来给妈妈送年夜饭。看着于洋无奈的背影,看着孩子在静静的走廊里对妈妈的思念,所有人都为之点赞。舍小家为大家是医务人员最普遍的奉献。

  于洋医生的爱岗敬业精神与视患如亲的沟通,激励着科室团队,也受到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诊室内一个患者家属说:“走过那么多医院,这么好的医生还是头一次遇见,希望于她早日康复”。

  西青医院急诊科是一支技术过硬、反应敏捷的的医护团队。他们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劳工作,抢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带病坚守,虽不算什么大事,而且在其他科室也时常出现,但却体现了医务人员的一种无私大爱。大家时刻把患者的疾苦放在心头,淡化自己的病痛与困难,这也是西青医院人身上流淌的血液,是烙入心髓的院魂。

  作为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医生同样也有生病的时候和深爱的家人,但他们带病坚守工作,放下对家的眷恋,心里挂念的是患者安危,在自己工作岗位上践行着救死扶伤的执着追求。(“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