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研讨会”在天津师范大学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7-10-19 20:09:00

内容提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磅礴、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同时也给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磅礴、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同时也给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的要求,于10月19日下午召开了题为“十九大精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的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仁忠主持。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武东生,中央“马工程专家”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寇清杰,国家万人计划人才、天津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专职副主席张博颖,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初明利等专家出席研讨会。

  武东生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一个基本的任务就是将中央精神和最新理论成果带进课堂。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给我们提出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如何尽快的将十九大报告中体现出的新思想融入现有教学体系之中。在这个过程中,要遵循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规律。张博颖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肯定了其重要意义,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有效进学生头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寇清杰提出,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要趁热打铁、悉心准备,将其立场观点方法有机融入现有教学体系之中。初明利在发言中提出,在“三进”的过程中要认真研究学生,知晓学生的所思所想,提高进课堂、进头脑的针对性、有效性。

  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孔德永、李建营、李朝阳等相继发言,就科学理解政治报告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表述作了解读,对用十九大精神引领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提高教学实效、助推学生成长的内在规律提出了有建设性的看法。与会教师普遍认为,研讨会开得及时,内容丰富,并对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上讲透、讲准十九大精神充满信心。

  与会专家对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就积极行动起来,研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认为在此过程中,学生们会受到“十九大精神”的感染,自塑成才的愿望会促使他们更加自觉,为国家和民族勇于担当将成为他们大学生活的主旋律。(“津云”—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