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津南区党员群众热议十九大报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王菲 2017-10-20 08:01:28

内容提要: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在这个举世瞩目、举国欢庆的时刻,津南区级机关、各街镇、委办局、企事业单位等纷纷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报告。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在党员群众中间引发了热议……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在这个举世瞩目、举国欢庆的时刻,津南区级机关、各街镇、委办局、企事业单位等纷纷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报告。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在党员群众中间引发了热议。

  “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了中国五年来的变化,作为一个老党员我感到非常激动,并且感同身受,因为我们所住的社区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家住辛庄镇汀上家园社区的吕仲生是一名退休老党员,他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五年来,村里还迁,大家从平房搬进了楼房,不仅生活环境变好了,而且相应的生活配套设施也越来越全面。“公交车站就在家门口,到哪都行;医疗条件提高了,我们健康有了保证。党对人民的关心,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我觉得今后的日子还会变得更好!”

  近年来,辛庄镇全面推动城市化进程,示范镇建设基本完成,实现旧貌换新颜,全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人民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都得到了极大改善。

  辛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桂有说:“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感觉非常振奋人心。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辛庄镇党委坚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好,认真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持续做好民计民生、还迁安置、环境保护、企业发展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三鑫智慧社区建设和鑫谷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同时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带好队伍,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鼓劲加油。”

  在小站镇,老党员褚连友身着鲜艳的服装,18日一早就来到镇活动室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收看过程中,他边听边记,备受鼓舞。

  “会议有30来次热烈掌声,这说明总书记的报告确实是发人深省、触动人心的。我认为,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新思想、新战略,加强自身修养,进而带动身边的人了解党的宗旨和理念。”褚连友说。

  小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东伟说:“作为基层党委,小站镇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把党建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统帅和灵魂,围绕全区发展思路,立足优势,用好资源,做足兵文化、米文化、大项目引进三篇文章,做实农业园区龙头带动、工业产业提质增效、旅游产业品牌培育、美丽乡村提升建设四大版块,打造城镇建管、民计民生、安全防范、信访稳定、人文环境五大体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产业联动、绿色协调战略,着力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加快推进创新型百年名镇建设,努力将小站打造成为经济强盛、生态宜居、人民安居乐业的耀眼名镇。”

  18日9时,公安津南分局组织机关党员干警,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听了报告后,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新风扑面,新思想、新理念、新方略、新征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各项任务目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公安干警,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保驾护航。

  刑侦支队政委王有永表示:“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五年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供给侧改革和互联网+工作方面取得的实效,让我们感觉到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结合我们公安工作的实际,践行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新时期的要求,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作为津南区首家成功上市“新三板”的企业,天津市鸿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当天上午,组织企业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该企业通过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经营模式创新等“三个创新”,由生产制造型向科技服务型转变,并由原来的卖产品改为卖服务,以服务带动产品的销售,使企业焕发出新的活力,成功实现了转型升级。

  天津市鸿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鲁涛表示:“我们坚决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好,我们一定不断进取以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弘扬创新精神,以优异成绩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鼓劲加油,我们也将继续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带领团队为振兴民族企业再攀高峰,为打造安全生产示范城市添砖加瓦。”(“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