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7-10-20 08:15:21

内容提要:金秋逢盛会,豪情著华章。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逢盛会,豪情著华章。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

  从城区到乡村,从机关到企业,从社区到居民家庭,电视机、电脑、收音机前都成了一个个分会场,西青区各级党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以各种媒体观看、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和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结合实际,立足岗位扎实干;满怀信心,努力续写新篇章。

  坚定不移跟党走

  “迎难而上,拼搏创业,带领群众闯出了一条致富路;心系群众,甘当公仆,尽心竭力为全体村民谋福利;廉洁自律,公道正派,树立了新时期农村干部的良好形象。”这是对王兰庄村党支部书记郭宝印的真实写照。

  十九大召开当天,郭书记早早来到村委会,与其他村干部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会。“我认真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倍感振奋,尤其是在回顾五年成就时,我感触颇深。作为村党支部书记,40年来的农村基层工作经历让我实实在在地见证了西青区的经济发展和文化、社会各项事业的提升,特别是环境的改善,这些变化可以说都是翻天覆地的。十八大以来的成绩有目共睹,党的十九大又为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于我来说,我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王兰庄村民在致富的同时,继续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既要物质富裕,也要精神富裕。”郭宝印说。

  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他像一盏红烛,照亮着教育事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法治教育宣传无私奉献,堪称永不走下讲台的园丁。他就是孙庄子中心小学退休教师陈万宏,一位地地道道的法治教育工作者。

  十九大召开这天,陈万宏准时坐在电视机前,认真收听收看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听了报告后,确实是非常的振奋和骄傲。过去的五年里,我国的民主法治建设成绩十分突出。报告中提到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这让我更加觉得自己所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过程中,法治意识的培养极其重要。虽然我退休了,但是我知道孩子们需要我,需要法治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与社会形成良性的反馈与互动。今后,我要与时间赛跑,与年龄比赛,继续利用普法工作室、社区普法宣传阵地,发挥普法小分队的渗透作用,把法治教育做下去,努力实现中国梦法治梦。”

  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

  在杨柳青镇柳苑里社区,多年来一直活跃着一支热心服务群众、积极宣讲党的政策的老党员队伍。他们在退休前曾是各条战线上的冲锋战士,退休以后,更是积极发挥余热,成立了由10余位退休老干部组成的民嘴宣讲团。

  宣讲团骨干成员魏桐秀说:“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心情十分激动。作为老党员,我们虽然人退休了,但思想不能退休。我们要为党奋斗一辈子,生命有一天,就要奋斗一天。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要继续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传播者,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宣传正能量,为党的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今年33岁的潘小涛,是中北镇雷庄村的一名村官。工作九年来,他深耕基层,运用所学所长,扎实开展好党建、团委、宣传、文化、群众服务等多项工作。

  10月18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雷庄村委会。此刻,潘小涛正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开幕会结束后,潘小涛激动地对记者说:“报告中提到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我相信这一定会给我们农村建设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作为村官,我将用十九大的报告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报告的要求上来,把十九大的新政策、新举措传达给每一个村民。今后,我要多走访群众,多为群众干好事、干实事,以积极的姿态,优异的成绩,助推新农村事业的发展。

  立足岗位扎实干

  日前,在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西青区被评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再次捧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长安杯”。区委政法委维稳执法督查科科长韩再禹作为全国综治先进工作者受到了习近平同志的亲切接见。

  韩再禹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先后获得天津市“优秀平安志愿者”、市级“全国‘两会’维稳信访安保先进个人”等荣誉,2016年公务员考核优秀;所在的西青区综治维稳工作在全市始终名列前茅,连续多年市综治考核获得优秀等次。十九大开幕后,韩再禹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距离上次当面聆听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已过去近一个月,但现在想想依然非常激动。十九大开幕会上,又再次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无比亲切、十分振奋。作为政法综治维稳战线的基层干部,我一定将党授予我的荣誉化为不断进取的动力,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工作、人生的指南遵循,立足本岗履职尽责,不断为实现社会治理事业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添砖加瓦。”

  不久前,一封主题为《一位好警官》的表扬信被送到区新闻中心记者手中。信中,来自黑龙江的张涛大爷详细记述了一位尽职尽责的热心女警官,捐款救助他们身患重病的大儿子,并不怕麻烦帮他们老两口解决户口问题,从而使他们可以更加方便地在津照顾儿子。张涛大爷在信中这样写道:“这样的警察正是我们老百姓的好警察,是我们的亲人、恩人。希望这样的人多一些,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希望广大民警和执法人员向这样的同志学习……”信中被张大爷称赞的女警官,就是中北镇派出所副所长、从警25年的尹福云。谈及这件事,尹福云说:“我始终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做,有困难找民警虽然不提了,但是老百姓有困难的时候确实首先想到的就是民警,大爷信任咱依靠咱,我们更要帮忙解决。对于咱们也许不是事,但是对于他可能就是一个家庭中的大事。”大家期盼已久的十九大已经开幕了,作为基层民警,意味着工作也更加忙碌了。“目前我们的维稳安保工作任务非常重,全体民警停止休息。作为奋战在一线单位的我们更感觉肩上的担子很重,同时也感到使命的光荣和责任的重大,更增加了我们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全身心投入到安保工作中,交出一份让百姓满意的答卷。”

  2009年9月参加工作 的王莹,今年27岁,是区水务局人事保卫科副科长,曾获得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工作中,她认真负责,严谨细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为个人的困难分心走神。王莹多次为了工作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项目中。由王莹组织成立的“西青区学雷锋护水志愿服务队”和“善水先锋防汛抢险突击队”,围绕保护全区水势生态环境,对流经西青区境内的3条一级河流和14条二级河道,多次开展垃圾捡拾和环境清扫等活动。其中,“保护子牙河”专项行动分别荣获2015年“天津市百项示范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和第二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结束后,王莹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说:“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心情很激动。尤其是报告中提到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水污染防治,我顿时觉得自己的任务更艰巨了。我们护水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以‘保护生态河流,共建美好家园’为己任,深入开展节水护水行动,为建设美丽西青助力添瓦。”

  十九大报告指出,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

  大柳滩村葡萄种植大户梁树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家的惠农政策一年比一年好,我们依靠特色林果种植走上了致富道路。十九大开胜利召开了,希望今后党在农村的惠民政策进一步拓宽,让农民生活水平再提高一些。我们会再增加一些新的品种,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的品质,来年再弄个好收成。同时,我们还会继续开发旅游市场,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进一步打响我们的知名度。”

  满怀信心续新篇

  10月18日当天上午,优瑞纳斯液压机械有限公司的员工也都集中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当报告中提到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时,在场员工无比兴奋,因为重大科技成果中提到的天眼,优瑞纳斯也参与其中,而且是自主研发“超级天眼”核心设备之一──液压促动器。应用在天眼上的液压促动器不仅填补20多项我国行业技术空白,还开创18项中国第一,打破了国外液压技术垄断的局面。

  总经理王超光在十九大开幕会结束后说:“十九大报告主题中强调,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生产出更多更好的高质量产品,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我国第一支射电望眼镜FAST核心系统──液压促动器自主研发制造商,优瑞纳斯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是西青区高新技术企业中的佼佼者,参与了我国多个重点项目,包括载人神舟飞船舱内座椅调节及舱门开闭装置、火箭发射塔起闭装置和我国地震模拟系统在内,都有公司自主生产研发的产品。

  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后,入选西青区第二批创业英才“113”计划的勾志阳满怀豪情地对记者说:“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未来五年,我们国家在科研经费的投入和支持力度上将会有更进一步的提升。作为精密测量领域一支强劲的自主力量,我们将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高端装备制造,以自主可控的测量技术和雄厚的人才储备全力助推中国制造2025。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指出了未来制造业的发展方向,我们公司将在未来不断进行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实验平台建设,全面推进企业发展,尽快做大做强。”

  勾志阳从北京大学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博士毕业后,进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开展研究工作,并作为访问学者前往美国普度大学交流深造。2016年,勾志阳和清华大学范生宏博士、北京大学赵红颖博士共同在中北镇创办了普达迪泰(天津)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以高精度测量技术为牵引,进行智能化精密检测装备和自动化装配设备等成套产品的研发和制造。短短一年的时间,公司已经形成了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核心研发力量,拥有各项知识产权17项,产品成功应用在嫦娥探月工程、FAST天文望远镜等举世瞩目的国家重大项目以及高铁、飞机、汽车等先进制造行业,为国家重大科学和先进制造提供了精度保障。

  在区委组织的理论中心组学习 会──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结束后,李七庄街党委书记王家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这是站在关键历史节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李七庄街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深刻认识和有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向解放思想、创新发展要理念、要思路、要动力、要空间,进一步做优思想观念、做精城市规划、做细城市管理、做实城市民生、做强城市党建,努力打造区域发展新格局。”

  杨柳青镇党委书记钱雪梅在十九大开幕会结束后对记者说:“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计民生的重要措施,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未来五年,全镇人民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统筹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进城市化建设进程。我们将坚定不移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筑牢发展的产业基础;持续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营造古镇‘文化味道’,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持续推进民生先行,确保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群众;大力实施‘四清一绿’工程,打造生态宜居新城镇。”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区上下必将以更加稳健的步伐,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应对新的挑战,抓住新的机遇,创造新的辉煌。(“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