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和苑街老吾老服务中心启动试运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可庆 赵建琛 编辑:张晶晶 2017-10-20 08:35:58

内容提要:日前,红桥区首个为安置房小区老年人提供综合服务的平台——和苑街老吾老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可为和苑西区及和苑起步区的4000余名老人提供配餐、健康筛查、家政等多项便民服务,让老人们畅享美好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相关部署,红桥区在民生领域特别是服务生活困难群体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日前该区首个为安置房小区老年人提供综合服务的平台——和苑街老吾老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可为和苑西区及和苑起步区的4000余名老人提供配餐、健康筛查、家政等多项便民服务,让老人们畅享美好生活。

  据了解,和苑街老吾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1794平方米,分为配餐中心和活动中心两大区域。其中,配餐中心针对社区内70岁以上老人每日提供营养配餐,老人只需花费10元便可获得一份由荤菜、素菜、主食、汤品等搭配而成的可口饭菜,90岁以上老人还可在此基础上享受半价优惠,并有专人免费送至所在社区。针对其他人群,配餐中心也推出对应的点餐服务,各类菜品物美价廉,并提供可容纳350人的用餐区,方便社区百姓就餐,自开业以来受到群众的欢迎。活动中心设有健康筛查、应急呼叫、家政服务、便民理发、自助缴费等功能区以及书画、阅读、舞蹈等活动区,方便、丰富百姓业余生活。

  为贴合群众需求,在成立老吾老服务中心过程中,和苑街充分依托社会组织联合会向百姓征集意见,街办事处工作人员对“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说:“和苑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由多个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团体组成,百姓认可度和参与度高,我们创新工作机制,借助社会组织联合会更广泛地倾听民意,让百姓真正参与进来。”据介绍,活动中心先期只规划有应急呼叫、健康筛查、书画阅览、便利店、活动区等,通过群众在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的几次理事会上建言献策后,增加了诸如便民理发、自助缴费、家政服务等项目,也让服务中心的便民利民功能更加健全。

  为了确保老吾老服务中心健康发展,和苑街实行“政府保基础+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实施+市场化运作”的运营模式。以服务中心签约运营商华夏恒达科技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自免费入驻服务中心以来,既利用“互联网+”的模式,面向社会提供低价位的经营性服务,也面向社区老年人提供免费的健康筛查、应急呼叫服务,实现了经营性服务与为老服务的互补。据了解,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还会定期在社区中就该企业的服务质量开展调查,并进行考核,对不符合要求的服务企业实行退出机制,确保百姓享受到优质便民的周到服务。(通讯员陈可庆 赵建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