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一百三十四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10-20 14:20: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10月19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77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10月19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771件。其中:滨海新区543件、和平区145件、河东区286件、河西区251件、南开区309件、河北区209件、红桥区127件、东丽区188件、西青区230件、津南区213件、北辰区281件、武清区174件、宝坻区197件、宁河区162件、静海区235件、蓟州区211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大沽南路世芳园5号楼3门203住户将房屋出租给房地产公司用于做食堂,每天10:30-11:30做饭,油烟异味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大气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食堂无食品经营许可证,无油烟净化设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现场该食堂已停业,于2017年10月5日前搬迁完毕。

  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平江道二附属医院对面底商“津裕坊私房菜”后门处堆有大量餐饮垃圾,且该餐馆在光华里4门楼前过道处露天加工食材,污染周边环境。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津裕坊私房菜”后门处堆有大量露天餐饮垃圾的情况不存在,也未发现露天加工食材的现象,现场存放了一部分厨具和杂物,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商户立即清理门后的各类堆物,并清扫卫生,现场已清理完毕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古文化街海河边,海河东路古文化街94号“什祥斋”占用消防通道私搭乱盖经营油炸食品,油烟无任何设施直接排放。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信访举报案件反映的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消防通道的堆物已清理完毕;查封该商户排风设施,责令该商户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待油烟监测合格后,方可继续经营。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西马路“利德顺小老饭庄”熏鸡等产生餐饮异味。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其熏鸡设备进行清理,并将其熏鸡窗口查封,当事人承诺不在此饭店经营销售烧鸡。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太平镇窦庄子村天津中发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就在村东及村西侵占土地进行施工,有施工噪声及施工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施工噪声、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中电晟发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占用太平镇窦庄子村村东西两侧的集体土地建光伏发电项目未经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属于非法占地行为。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天津中电晟发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一期、二期占地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依法立案查处。在未办理相关合法手续前,不得投入经营。下一步,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太平镇远景二村村东青静黄河河水呈暗红色,被化工废水污染,鱼虾大量死亡,不知具体是哪家企业排放废水。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青静黄河河水颜色略深,水面漂浮有死鱼,周边未发现有偷排工业废水的企业,也未发现罐装车倾倒工业废水的痕迹,只有五处排涝泵站口门,现全部处于关闭状态,近期内未排水。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管辖范围内的青静黄河段进行死鱼打捞,并将严格执行非汛期禁排规定,同时派专人进行蹲守,防止倾倒事件的发生。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车站北路西侧京达明居18号楼旁边的马路上夜间有暖气管道改造施工,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小区旁的敬用路未见暖气管道施工,距该小区300米处道路存在供热改燃并网的配套工程,是对供暖管道进行更换,分多个标段同时进行。该工地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进行施工。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北街新新家园楼前的金水畔商业广场露天广场内每天晚上都有露天的卡拉OK,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广场有部分中老年人进行健身活动,跳广场舞、唱歌时会播放音乐。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相关人员进行劝说和批评教育,告知其注意控制音量。在该地活动的中老年人表示,今后会在20:00前结束活动,避免扰民。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寺镇李庄子村村东芦北路路边有一片农地被西青开发区排出来的化工工业废水污染(不知具体是哪家企业排放的废水)。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农田位于西青区大寺镇李庄子村芦北路与微五路交口东南侧,现场发现农田北侧存在管道排水口,并且农田东侧水渠有被水体浸泡过的痕迹,经对水体进行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水质并无明显污染。同时经调查了解相关情况,现场发现的管道为历史上李庄子村所接的排沥管道,与西青开发区管网连通。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农田北侧管道排水口进行了封堵。下一步,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果园中道的霞光里1号楼楼下有早餐店产生油烟污染并且产生的污水废物堵塞下水管道,造成污水外溢。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霞光里1号楼楼下的各个早餐店均为蒸煮食品加工,没有油烟污染问题;现场未见污水管道堵塞和污水外溢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管道堵塞及污水外溢及时清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高新大道39号天津笠仓铸造有限公司排放粉尘及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粉尘、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未被列入“散乱污”企业治理名单。对企业粉尘和异味污染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均未超过国家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企业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普济河东道万达新城小区对面有一建筑楼盘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工地的检查力度,确保不出现噪声扰民情况。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小淀镇津围线泰富达木门厂院内水塔旁边“九洲塑业”无环评手续,排放异味;小淀镇刘安庄工业园区佳美道12号“宝龙塑业”无环评手续,排放异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小淀镇津围线泰富达木门厂院内水塔旁边未发现“九洲塑业”,该点位实际为天津市兴兴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小淀镇工业区三号路,从事金属零部件的加工生产,无环评手续。

  刘安庄工业园区佳美道12号未发现“宝龙塑业”,该点位实际为天津市北辰区凤雏塑料制品厂。从事自行车配件加工生产,无环评手续。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天津市兴兴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天津市北辰区凤雏塑料制品厂无环评手续问题,采取断电停产措施,并已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待补齐环评手续并经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复产。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曹子里镇大高口村大高口药厂院内有一搅拌站,无环评手续,每天24小时工作,噪声及粉尘污染大。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搅拌站处于停产状态,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未处理完成的原料苫盖,对其进行断电处理。下一步,加强监督,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杨村镇黄庄街城上村村东南方向田地内哈维科技公司(该厂原先在城上村内,为躲避环保检查搬迁至此处),该公司从事金属零件加工,排放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该企业。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大碱厂镇安楼村村东北角有家钣金厂“福德天有限公司”(实际名称:金浩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夜间生产,产生噪声、喷漆异味以及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喷漆异味、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福德天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配电箱、配电柜加工组装业务,未办理环保审批验收手续,属“散乱污”企业搬迁改造类,8月20日已停产至今。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未办理环保审批验收手续的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河北屯镇后洞上村村北“天津市恒瑞优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产生烟尘异味污染,并且机器噪声非常扰民;该厂还有一个分厂,地址在河北屯镇东苏庄村村南,目前此处经常进行打砂作业,产生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气、工业企业噪声、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恒瑞优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零配件,在后洞上村和东苏庄村设有生产车间。该企业正准备外迁,已处于停产停工状态,没有污染排放。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已实现“两断三清”。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海滨街道前白庙村南侧有家砂石料厂(无名)产生扬尘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砂石料厂为白庙村村民孟凡兴所经营,已被关停,并清除了堆放的砂石料,对裸露的土地进行苫盖,不存在噪声与扬尘污染。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方家庄镇方中村“鹏程沙发五金材料”于9月3日被区环保局以小散乱污企业名义关停,但该厂的生产工艺不会造成任何环境污染,对关停的做法不认可。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鹏程沙发五金材料”实为天津市宝坻区鹏程沙发木器厂,无环保手续在生产过程中木工车间有粉尘污染、噪声污染。涤棉粘合过程中产生VOCs,无VOCs治理设施。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企业属散乱污原地提升改造类。目前已采取了断水、断电、封存设备及查封生产车间的措施,待其环保治理设施安装完毕,环评手续审批合格后恢复生产。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宁河镇六村村东有七家养猪场,粪便散发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养殖小区位于宁河区宁河镇六村村东,由五家生猪养殖户组成并自行管理,现共存栏生猪600头。建设了粪污治理设施,产生的尿液排入三格沉淀池处理,粪便堆放到带有一米多围墙的彩钢棚里发酵,一周或半月内清理一次。因粪污清理不及时造成异味污染,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养殖区内现有粪污清理完毕,并用生石灰消毒,沉淀池上方加盖,防止异味扩散。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监管力度,确保粪污日产日清,粪污异味问题不产生反弹。(“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