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庚申 孔令彬 马明 编辑:曲璐琳 2017-10-20 14:44:22

内容提要: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此,出席大会的天津代表结合自身,各抒己见。

  天津北方网讯: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此,出席大会的天津代表结合自身,各抒己见。

  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龙以明代表:报告中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如习近平同志在给中国人民大学建校八十周年的贺信中所说,“我们对高等教育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这既给了高教战线的全体教职员工极大鼓舞,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自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取得了很大发展,教育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初步形成了适合科研创新和人才成长比较宽松的环境。“双一流”大学建设是一个更高层次的系统工程,希望能在此建设中推广终身教职制度,调动大多数教师的积极性,吸引和稳定人才,进一步促进我国高教和科研事业的大发展。

  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校长袁滨渤代表:报告提到必须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关心教育就是关心未来,建设教育强国就应重视人才的培养。教育关系未来,也关系民生,关系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作为一线教师,应该用自己的努力,不动摇、不犹豫、不懈怠,把目标落实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来,为中国梦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报告也提出提倡全社会尊师重教,这将会让教师更加有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激发动力和活力,教育事业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大港油田分公司第五采油厂第一采油作业区油水井管理五组组长尤立红代表:报告中提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对培养大量蓝领工人将是一个极大的促进。以石油工人为例,这是一个相对小众的职业,不像电工、车工等。石油相关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出于安全考虑,需要长时间的实习才能真正独当一面。所以特别期待能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让蓝领工人能迅速走上一线,尽快成为行业领军人才。(“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