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社会福利院:把爱投入福利事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任悦 李海燕 编辑:曲璐琳 2017-10-21 09:48:01

内容提要:操场上,“孩子”们在做游戏,他们的身边,少不了时时紧紧跟随,鼓励着,保护着的护理员;他们每个人都照顾着20多个不能行动的“孩子”,吃饭、喝水、翻身……每天面对的都是重度精神和智力残疾,甚至是多重残疾加身的养员,要照顾他们根本不能自理的生活,忍受他们突然发作的脾气……在这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需要的不仅是专业技能,更要有爱心。

  天津北方网讯:操场上,“孩子”们在做游戏,他们的身边,少不了时时紧紧跟随,鼓励着,保护着的护理员;他们每个人都照顾着20多个不能行动的“孩子”,吃饭、喝水、翻身……每天面对的都是重度精神和智力残疾,甚至是多重残疾加身的养员,要照顾他们根本不能自理的生活,忍受他们突然发作的脾气……在这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需要的不仅是专业技能,更要有爱心。当记者昨天再次来到社会福利院的时候,发现工作人员们精神状态更好了,工作的热情更高了。

  天津市社会福利院的姜春辉院长说:“这些天,我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围绕十九大报告,进行了集中讨论和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服务养员。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我们作为从事福利事业,为残疾人服务的工作人员,深感责任重大,也无上光荣。我们要在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引下,立足岗位深化‘开门办社福’的理念,促进医疗护理、特殊教育、康复训练一体化的进程,发挥好国办福利机构的保困托底作用。用我们的努力,让养员更舒适、更幸福。”(“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