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娃娃 3D《梦娃》吹响国产动画前进号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10-21 09:50:38

内容提要: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由天津市委宣传部牵头、天津北方动漫集团、天津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制的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材的26集三维动画片《梦娃》向十九大献礼。该动画片已被列入国家新闻出版总局“2017年重点动画片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由天津市委宣传部牵头、天津北方动漫集团、天津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制的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材的26集三维动画片《梦娃》向十九大献礼。该动画片已被列入国家新闻出版总局“2017年重点动画片项目”。

  《梦娃》不仅仅是安静摆设的小泥人;也不仅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片里唱着“中国梦”的小娃娃;她“活”了起来,成为动画片的主角。

  动画片从人物设定开始就精雕细琢。主创团队特意邀请了三位和动画片里梦娃的小伙伴无论年龄、性格、外貌都极为相似的孩子,共同参与创作。从孩子的视角出发,为角色注入了生命和灵魂,赋予了自我意识,让梦娃有了小脾气、小性格、小缺点;这种亲切、自然,带有生活温度的设定,不但孩子们非常喜欢,更使得人们固定印象中的梦娃,变得有血有肉,活灵活现,变得萌萌哒。

  在剧本的创作上,26集动画片的题材全部来源于当代中国孩子“自己的事儿”,这样的故事不但接地气、有生气,更能让小观众观看时有代入感。

  在动画片的制作上,使用顶尖技术,力争打造国产最强3D视效,特别是采用了顶级表情捕捉,打造出了梦娃一颦一笑的细腻质感和美感。

  正式播出前,《梦娃》走进校园举办试映会。试映会上播出的片段,精彩程度超乎想象,让小观众看得无比专注,笑得不亦乐乎,看过之后对片中想要传递的精神主旨有了自己的领悟。

  天津北方动漫、天视少儿频道作为主创团队,始终抱着简单而坚定的初心:为中国孩子——“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国动画片”。

  《梦娃》毫无疑问是当前国内最高水平的3D动画片,作为一部主旋律动画片,更向孩子们传达了正确、积极的价值观。梦娃“活”了,还寓意着其形象所承载的精神内涵,已经融入现实生活,正在鲜活地传达给孩子们,引领他们逐渐完善自身的价值观。

  《梦娃》,让中国原创动画的复兴梦离我们越来越近!(“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