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发大雾黄色预警 周末小雨进津周日气温下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曲璐琳 2017-10-21 09:51:45

内容提要:20日,天津市气象台于10月19日23时18分发布了入秋以来第二个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警发布未来12小时天津大部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雾,局部能见度低于500米,个别地区能见度甚至小于200米。预计双休日,津城将经历一次小雨过程,届时弱冷空气来津,北风干扰下,能见度有所好转,周日气温下滑更明显。

  天津北方网讯:20日,天津市气象台于10月19日23时18分发布了入秋以来第二个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警发布未来12小时天津大部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雾,局部能见度低于500米,个别地区能见度甚至小于200米。预计双休日,津城将经历一次小雨过程,届时弱冷空气来津,北风干扰下,能见度有所好转,周日气温下滑更明显。

  19日、20日,津城上午连续两天出现大雾天气,从19凌晨开始,由于前期阴雨,空气湿度大,夜间降温后空气中水汽饱和,进而出现大雾天气。19日早晨7时雾气弥漫,天津能见度一度只有200米。昨天,大雾再次出现,天津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昨晨8时,宝坻出现能见度仅为100米的强浓雾。大雾也预示着天气晴朗,午后阳光回归,能见度好转,大雾预警解除。

  昨天津城午后,外出穿风衣的人们感觉有些微热了,因为气温15时已升至22℃,这个气温的确是近期最温暖的一天了。不仅天津近两天出现大雾,北京南部、河北中部、山东西部、河南中部等地都出现了能见度低于1公里的雾。气象专家表示,中东部地区晴多雨少的天气格局至少会维持1周左右的时间,甚至可能会持续到10月底,这对于秋收秋种十分有利。

  周末两天,天津还将有小雨来扰,并将出现降温。预计周六白天晴转阴,夜间有小雨,微风转东南风3-4级,气温20℃到12℃。周日小雨转阴,雨水和冷空气影响下,雾气将减弱消散,最高气温降至16℃,外出体感湿凉,公众可适当添衣保暖。周日受东北风影响,低能见度天气有所好转。(“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