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一百三十五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10-21 10:28: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10月20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782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10月20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782件。其中:滨海新区544件、和平区145件、河东区288件、河西区254件、南开区310件、河北区209件、红桥区127件、东丽区188件、西青区231件、津南区213件、北辰区281件、武清区174件、宝坻区197件、宁河区162件、静海区236件、蓟州区213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福安大街与荣业大街交口的苏宁电器举办宣传演出,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苏宁电器进行国庆展示活动,主持人宣传用扬声器产生噪声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苏宁电器已按照要求立即关闭喇叭,并将扬声器等产生噪声设备全部拆除。下一步,加强巡视和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洞庭路20号有家塑料工厂“天津乐凯薄膜有限公司”使用炉子烧煤产生大气污染,并且还有异味。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的燃煤锅炉已于2017年8月25日查封,未发现启用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梅江龙水园小区里面的湖水长期没有更换,水体黑臭并漂浮有垃圾,同时小区3号楼底商“三个渔夫蒸汽海鲜”随意丢弃泡沫垃圾,排放海鲜污水。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景观湖内确实有漂浮垃圾;小区3号楼底商“三个渔夫蒸汽海鲜”附近并未发现随意丢弃垃圾的现象,其餐饮污水均按照要求进行排放。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漂浮垃圾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前进道四新里20门的底商“炒海鲜的餐馆”、“麻辣烤串”、“板面拉面店”、“砂锅羊肉串”均排放油烟污染,随意倾倒油渍污水。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麻辣烤串”证、照齐全,无油烟净化设备;“板面拉面店”营业执照丢失,餐饮服务证已过期;“砂锅羊肉串”、“炒海鲜的餐馆”现已停业。现场未发现倾倒油污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板面拉面店”违法经营的问题,对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停业整顿,待办理相关证、照后并经油烟监测合格后方可重新营业。

  针对“麻辣烤串”无油烟净化设备的问题,已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立即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待油烟监测合格后方可正常营业。

  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黑牛城道与洞庭路交口四信里1号楼的底商12号“兰州拉面”、“老王饺子”餐馆排放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兰州拉面”证、照齐全,且有油烟净化设备;“老王饺子”还在装修阶段未营业,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排放油烟污染的问题,区环保局要求“兰州拉面”立即清洗油烟净化设备,待油烟监测合格后,方可正常营业。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气象台路建筑设计院小区旁边的干部俱乐部近期每天举办婚礼高音喇叭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社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确实存在高音喇叭噪声扰民的情况,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处的婚庆公司加强监管,防止噪声扰民的问题再次发生。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城镇大梁子乡最近不定时总会闻到一种恶臭异味,不知异味具体来源。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地区2公里范围内共有5家生产型企业。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明显异味。经监测,上述企业厂界恶臭浓度均未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要求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加强污水处理厂的日常巡查和管理,产生的污泥及时入库或转移,要求该单位加快污水处理水池加盖封闭工程进度,防止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开发区十三大街天津科技大学东侧有家名为“APOTEX”的外资企业,市民经过此处经常能闻到恶臭的异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环评、验收手续齐全,不属于“散乱污”企业。未发现该厂厂界处有异味。臭气浓度采样监测未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古林街世纪花园小区旁的“繁荣汽车修理厂”洗车污水随地流,且有高音喇叭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修理厂证照齐全,存在洗车污水随意排放,并有高音喇叭噪声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汽车修理厂将洗车水排入管网并已加装过滤网,严格管控洗车用水,防止再有外流现象,并要求该汽车修理厂将高音喇叭拆除,停止使用。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湛江里底商饭馆“旺旺烧烤”以及“兰州拉面”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两家饭馆均证照齐全,已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网上备案。旺旺烧烤涉嫌《食品摊贩备案证明》备案事项发生变化未重新备案。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旺旺烧烤”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荣华里小区靠近南环路,24小时过大车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路是滨海新区通往市区、静海区及河北省的一条重要交通干线,日常交通量很大,且重载车辆较多,因此对公路周边的生活区造成一定程度的夜间噪声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强化对“汽运煤”车辆的治理,使“汽运煤”车辆逐渐减少直至杜绝。同时加强渣土工程车、危化品车辆的违法治理,突出危化品车道的管理,确保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加大对该路段的路况巡查,如发现坑槽等路面病害,将及时进行修补,确保路面平整,保障过往车辆平稳、安全通行。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河南路“大沽化工”产生刺激性气味以及白色粉尘颗粒。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在生产,污水处理厂、废气处理设施均在运行,废气排放口在线监测设备显示数据未超标。针对刺激性气味以及白色粉尘颗粒的问题,现场检查时在污水处理厂附近有明显异味,现场未发现有白色粉尘颗粒现象。厂界上、下风向恶臭浓度未超标,污水处理厂厂界恶臭浓度未超标,厂界总悬浮颗粒物浓度未超标。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因污水处理厂恶臭浓度较高,已要求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加强污水处理厂的日常巡查和管理,产生的污泥及时入库或转移,并加快污水处理水池加盖封闭工程进度,防止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吉安里小区里有供热施工,堆放的土堆无苫盖产生扬尘污染;并且吉安里与美景园交界处的杭州道上有供热施工铺设的铁板,过路车经过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施工现场因施工器械移动及管材挪动堆放导致个别位置苫盖不到位,土体有部分裸露的现象,并造成扬尘污染。存在铺设铁板产生噪声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整改并于当日整改完毕,目前路面已恢复。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四季花苑二期28号楼的底商“五毛撸”餐馆排放油烟污染,排风机噪声扰民,并且店内还非法经营卡拉OK,音响噪声极其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餐饮店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出具了合格的油烟检测报告,噪声监测未超标。并未发现该餐饮店内非法经营卡拉OK,音响噪声为临近商户临时搞活动所产生的噪声污染。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临近商户进行劝说,该商户表示不会再出现类似噪声扰民行为。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开发区第九大街与渤海路交口北侧的“南侨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排放刺鼻的恶臭异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环评、验收手续齐全,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已停产休假,厂界未发现异味。其恶臭异味来源于厂内污水处理站,曾按要求完成整改。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在恢复生产后立即进行恶臭采样监测,如超标将严格依法处理。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津塘公路中河化工厂后面有一大坑,坑内水质黑臭;新立街四合庄旁边的河内水质黑臭。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中河化工厂后面从围墙至苗圃区域有一养鱼池,水质不属于黑臭水体;新立街四合庄旁边为二级河道西河,主要污染来自西河四合庄排灌站闸口,此口连通新立村明渠,汇入“天一MALL”区域,最终流入西河,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采取措施:一是已对新立村明渠与暗管连通处和暗管与“天一MALL”连通处封堵。二是针对四合庄西河,7月初区水务局已经采取生物治理的方式进行治理,消除水体黑臭,同时加强河道巡查,防止污水排入。三是制定新立街地区污水排入市政管网连接方案。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小淀镇刘安庄工业园区王朝南道“康昊模具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排放粉尘及工业废气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粉尘、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康昊模具有限公司,位于刘安庄工业区王朝南道,从事金属零部件的加工生产,无环评手续。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企业已落实断电停产,并已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待补齐环评手续并经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复产。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镇红光农场津蓿牧业院内有一家烤漆厂和一家车架厂,晚上偷偷进行生产,烤漆厂排放喷漆异味污染,车架厂排放粉尘及工业废水。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粉尘、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烤漆厂名为天津市华成美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已纳入“散乱污”企业搬迁提升改造名单内。现场检查时未生产,正在拆除生产线。

  反映的车架厂名为天津尚泽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建有污水处理设施,生产废水经过处理后循环使用。未纳入“散乱污”企业名单内,检查时未生产。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采取措施:1.对天津市华成美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将按照“散乱污”搬迁提升改造要求,完成该企业的搬迁提升改造工作。2.对天津尚泽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已对其部分生产线进行拆除。下一步,将完成该企业的搬迁提升改造工作。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独流镇高速收费站口附近“君来日租宾馆”南侧50米左右,京沪高速桥下西侧到子牙河桥附近有家无名的电镀厂,该厂无任何环评手续,每天21:00-5:00左右生产,产生废酸以及重金属废液,污染附近土壤。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重金属、建设项目、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附近原有一家从事机加工零件清洗的小作坊,已于9月25日完成了对该作坊的“两断三清”。经对作坊周边土壤、河道进行勘察,未发现排酸和排放废液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格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防止反弹。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唐官屯镇良辛庄村村南“志松腌制厂”排放异味污染,并长期向周边河沟排放废水。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志松腌制厂”为天津市静海县志松蔬菜腌制厂,主要产品为腌渍菜,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无污水处理设施,废水排入该村污水管网,未进入该厂南侧排水沟。属“散乱污”企业,前期已对其采取“两断一封”措施。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厂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污水直排违法行为,已依法立案查处,目前已完成“两断三清”。(“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