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重游“重庆号”驱逐舰 纪念首巡南沙30周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7-10-22 08:16:37

内容提要:10月21日,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迎来了一大批退役老军人,他们是2017年落位航母国防教育基地的“重庆号”驱逐舰的老舰长、老政委以及服役过的部分老兵……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1日,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迎来了一大批退役老军人,他们是2017年落位航母国防教育基地的“重庆号”驱逐舰的老舰长、老政委以及服役过的部分老兵。

  时隔多年,这些退役老兵,从祖国各地重聚航母公园,重游重庆舰,主要是为了纪念重庆舰首巡南沙30周年,同时重温在重庆舰服役的峥嵘岁月。活动当天,全体老兵在重庆舰甲板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登上重庆舰重返战位,追忆往昔军旅岁月,展开了一次极具纪念意义的回忆之旅。

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迎来了一大批退役老军人

  “重庆号”驱逐舰属于051型导弹驱逐舰,舷号“133”,是国产第一代导弹驱逐舰,以城市命名为“重庆舰”,1983年服役,2014年退役,服役期间曾圆满完成60余项战备巡逻、演习演练等重大任务,先后多次被海军、舰队评为“先进舰连标兵”、“军事训练一级单位”,是名副其实的功勋战舰。1985年,重庆舰单舰全程监视途经中国海域的原苏联“伏龙芝”号巡洋舰队,直至其驶离中国海域,由此而蜚声海外,名噪天下;1987年10月,重庆舰到祖国最南端的曾母暗沙海域,完成中国海军首次到达该区域宣示主权的历史壮举,成为很多国人心目中的英雄舰。

  据悉,参加本次纪念活动的老兵,大都是年近花甲的老人,再次登上“母亲舰”,老兵们都非常激动。“重登133舰,感觉特别亲切,这是我们的第二个家,2014年我还参加了133舰的退役仪式。现在,133舰落位航母国防教育基地,我觉得特别好,军民融合,能更好地发挥余热”重庆舰第一任政委张胜林老先生激动地说。

  作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泰达航母联合驻津海军院校资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2017年4月23日海军节,退役的重庆舰与353号潜艇以及两艘62型护卫艇落位泰达航母国防教育基地,肩负起海军舰艇教学训练与全民国防教育的双重使命,并与“基辅号”航母组建“航母编队”阵容,供广大游客参观游览。(“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