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警方遭极端组织武装人员袭击 数十人死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孙佳怡 2017-10-22 11:25:52

内容提要:埃及官方21日晚称,埃及警方20日在该国西部沙漠地区遭极端组织武装人员袭击,造成数十人丧生。

  埃及官方21日晚称,埃及警方20日在该国西部沙漠地区遭极端组织武装人员袭击,造成数十人丧生。

  据埃及《金字塔报》援引埃及内政部的消息说,警方前往吉萨附近的沙漠地带清剿极端组织据点,不料途中遭遇伏击,目前造成16人死亡,13人受伤。警方还在寻找一名在事件中失踪的警察。

  埃及内政部称,至少15名极端组织武装人员被打死或被打伤。有媒体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利比亚分支武装人员在20日的袭击中使用了火箭筒、无人机等装备。

  法新社援引现场目击者的话称,事发现场仍有十多辆救援车辆。埃及官方目前继续调查袭击事件,并强调未来会加强打击恐怖主义活动。

  另外,有媒体此前曾报道称,袭击事件造成埃及警方50多人死亡。埃及内政部方面回应说,事件的人员死伤情况应以埃及官方发布的数字为准。

  受袭击事件影响,埃及的一些官方和民间活动被迫推迟或取消。埃及总统塞西21日出席纪念阿拉曼战役75周年活动,活动行程也被压缩。

  埃及总理伊斯梅尔计划于22日在埃及议会发表讲话,就埃及当前的安全局势及紧急状态的实施情况向议员进行说明。

  国际社会纷纷对袭击事件予以谴责。联合国安理会21日通过媒体声明强烈谴责这一袭击,并要求将事件责任人绳之以法。英国、法国、德国和约旦等国向埃及方面表示慰问。

  埃及北部城市坦塔、亚历山大今年4月发生恐怖袭击,埃及总统塞西随即宣布埃及进入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随后又两次延长了紧急状态期限。

   原标题:埃及警方遭极端组织武装人员袭击 数十人死伤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