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父子驾驶员眼中的公交:我们赶上了好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侯静 2017-10-22 15:22:21

内容提要:在东丽开发区公交站,记者没有看到加油站,而是看到一排排整齐的充电桩,几十辆公交车整齐地排列着,正在进行充电。在其中一辆公交车内,记者见到了一对父子公交驾驶员——父亲王文艺,儿子王海笑。52岁的王文艺是一位党员,从事公交车驾驶工作已经30年了。

  天津北方网讯: 在东丽开发区公交站,记者没有看到加油站,而是看到一排排整齐的充电桩,几十辆公交车整齐地排列着,正在进行充电。在其中一辆公交车内,记者见到了一对父子公交驾驶员——父亲王文艺,儿子王海笑。52岁的王文艺是一位党员,从事公交车驾驶工作已经30年了。26岁的王海笑刚刚工作3年,也已连续两年评为“青年标兵岗”。谈起这五年的变化,父子俩都说:“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代。”

  父亲王文艺兴奋地说:“我们现在这个公交场站内的公交车全部是纯电动车,这些车不但绿色环保,噪音还特别小。公交车内设施也越来越先进,老百姓坐着舒适,我们公交驾驶员工作起来也特别得心应手,这是我以前根本无法想象的事。”儿子王海笑插话道:“我以前没开公交车的时候,对我爸最深的印象就是身上的汽油味,那就是爸爸的味道。而我现在自己也当上了公交驾驶员,却早已告别了一手油泥、一身汽油味的时代。”父子俩随后带着记者在公交车内参观了一番,一边参观一边娓娓道来:“对于乘客来讲,坐公交车可能只是一小段路程,而对于我们公交驾驶员,基本上就是以公交车为家。以前的公交车,冬天冷、夏天热,尾气排放还大。再看现在的公交车,冬暖夏凉,纯电动无噪声,还绿色低碳无污染。车内配有先进的GPS系统和监控设备,给驾驶员带来了很大的便捷。老百姓坐着舒适,我们开着也舒心。”

  谈起十九大报告,王文艺说:“现在公交车内都有电视,我们是实时直播十九大开幕盛况的。我和儿子这几天在休息的时候都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报告中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这说到了我们的心坎里了。如今老百姓日子过得越来越好,钱包越来越鼓,也希望环境越来美,空气越来越清新。作为公交人,我们一定会为建设美丽中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海笑接着说道:“十九大报告最后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其实是对青年一代的期许,让我十分振奋。作为一名青年人,我要多学本领,继承我爸他们这一辈人的优良传统和技能,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争取超越我爸。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每一位中国人共同去努力。”(“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