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故乡《女驸马、天仙配》11月来津飨戏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7-10-24 07:36:37

内容提要:由安徽省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演出的《女驸马》《天仙配》将于11月23日至26日在中国大戏院上演。这是该剧院改制后首次赴津演出,也是天津戏迷近期最期待的剧目之一……

  天津北方网讯:由安徽省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演出的《女驸马》《天仙配》将于11月23日至26日在中国大戏院上演。这是该剧院改制后首次赴津演出,也是天津戏迷近期最期待的剧目之一。

  作为五大戏曲剧种之一,黄梅戏以其唱腔淳朴流畅、明快抒情见长,以活泼明朗著称。而作为黄梅戏最负盛名的《女驸马》和《天仙配》更是自创作以来,深受戏迷喜爱达半个多世纪之久。其中的名段《夫妻双双把家还》和《为救李郎离家园》成为脍炙人口的名曲。双姝并秀,难分伯仲,两部戏都是戏迷的心头之好。

  天津自古以来是戏曲大码头,在全国戏曲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包括京评梆在内的各大戏曲剧种在津门舞台大放异彩,在天津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而除评剧、河北梆子这两个自有剧种之外,天津戏迷难得看到其他地方戏剧种,尤其是黄梅戏、昆曲等大剧种,高水准专业剧团也难得到天津来演出,黄梅戏更是有很长时间没有登上过天津的舞台。自今年天津市文化惠民演出联盟成立之后,天津本地与外地演出院团的交流机会逐渐增多,同时欢迎外地精品剧目来津演出,这无疑给天津戏迷带来巨大的福音。《女驸马》《天仙配》正是在这样的机遇下与津门观众见面,让戏迷朋友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原汁原味的黄梅戏。

  安庆是黄梅戏故乡,是黄梅戏最正宗的发祥源头。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深耕细作,除了继承发扬传统剧目,在发掘地域文化、创新剧目发展上也做出了突出成绩。

  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前身为安庆市黄梅戏剧团,始建于1956年,是一代宗师严凤英、王少舫的母团。现有高级职称演职员22人,其中梅花奖获得者1人。阵容强大,实力雄厚,具有国家A类演出资质,是全国一线主要黄梅戏专业表演院团。近年来在传承传统剧目的基础上,剧院新创《半个月亮》《大清名相》《为奴隶的母亲》等代表性的大戏,先后荣获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导演、表演奖和第二十六届中国戏曲梅花奖,受到各级领导与观众高度肯定和好评。《大清名相》剧本荣获第六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成功出演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2017年成为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安徽省唯一入选剧目。

  本次赴津演出的团队阵容强大,《女驸马》主演王琴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副院长;《天仙配》主演郑玉兰为国家一级演员、全国寻找七仙女大赛金奖获得者。她们挑梁主演保障了演出的高质量、高水准。(“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