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版集团举办五年精品图书展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向 编辑:吴宏 2017-10-24 07:36:38

内容提要:天津出版集团举办五年精品图书展销活动,该集团旗下的天津人民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新蕾出版社、天津科技出版社、天津教育出版社、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天津古籍出版社、天津科技翻译出版公司共8家图书出版单位,于日前在天津图书大厦集中展示各自精品图书。展销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

  天津北方网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天津出版集团举办五年精品图书展销活动,该集团旗下的天津人民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新蕾出版社、天津科技出版社、天津教育出版社、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天津古籍出版社、天津科技翻译出版公司共8家图书出版单位,于日前在天津图书大厦集中展示各自精品图书。展销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

  五年来,天津出版集团各出版社获得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等代表全国出版最高水平的国家“三大奖”,以及国家财政资助的优秀图书选题、古籍整理项目,入选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主题出版图书和向青少年、老年人推荐的各类图书共115个国内奖项,天津市优秀图书等市级奖项94种。这次展销,就是从总共209种各奖项的图书中优中选优,让广大市民读者检阅、选购天津最大的出版企业的精品图书,借此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图书出版企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新成就。

  这次参展的图书,重点展示津版原创图书。继《中国为什么还需要马克思主义——回答马克思主义十大疑问》荣获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之后,该书作者的又一部政治理论力作《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入选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选题,在该书基础上的理论通俗版《中国道路为世界贡献了什么?》在这次展销上亮相。

  长篇报告文学《白方礼:一个人的爱心长征》,把津门爱心助学楷模、感动无数中国人的白方礼老人的形象以纪实文学手法展现,留住了这个城市名片的记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民性问题》《博物馆里的中国》《中国灾害救援医学》《中国盐碱滩地生态综合改良与植被构建技术》等原创图书,在紧跟国家战略、填补国内出版选题空白等方面体现了创新。弘扬优秀中华文化的图书也一直为出版社所重视,《中华诗文吟诵研究丛书》《中华对联通论》《中国磬史》《中国当代曲艺史》《文字小讲》《恽寿平全集》《皮影戏影卷选刊》等获奖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图书也在展台上占有相当比重。(通讯员李向)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