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永不懈怠 向着新时代新目标奋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魏彧 编辑:曲璐琳 2017-10-24 07:54:25

内容提要:连日来,出席党的十九大天津代表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立足岗位、结合实际、拿出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出席党的十九大天津代表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立足岗位、结合实际、拿出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中奋勇争先,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贡献。

   闻凤英代表

   把新品种新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闻凤英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十九大代表、天津科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蔬菜研究所大白菜室主任闻凤英对此深有体会,“市委、市政府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抽调精兵强将到困难村开展帮扶工作,我也是帮扶队伍中的一员。”

  闻凤英介绍,在帮扶过程中,他们帮助农户进行新品种试验,搞技术培训,找到适宜的产业,变“输血”为“造血”。“在农业科技创新投入方面,农科院在武清区建立了3000亩的农业科技创新与示范基地,在西青区建立了2万余平方米的办公实验楼,还建立了5500平方米的蔬菜种子加工检测中心,这些都为蔬菜科技创新、农业科技创新提供了保障。”

  当选十九大代表,坚定了闻凤英做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信心,“今后我们将更广泛深入到农村基层,调查了解菜农、市场和贫困人口的需求,培养出能够满足各方面需要的优良蔬菜品种,把新品种新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提高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他们同全国一道迈进小康社会。”

   魏秋月代表

   新时代要弘扬“女排精神”

  魏秋月

  “30多年前,‘女排精神’已经成为激励全国人民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后发超越的精神力量,女排精神感染激励了一代中国人,成为中华儿女为国家的富强繁荣努力奋斗的精神力量。”十九大代表、天津女排运动员、教练员魏秋月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更加需要弘扬‘女排精神’。”魏秋月说。“正如十九大报告中讲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同样还要弘扬‘女排精神’中所蕴含的敬业精神、吃苦精神、变革精神。”

  “报告明确提出了体育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这让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魏秋月说,我有义务宣传好“女排精神”,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民健康发展。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这是我们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战略之举。”魏秋月特别关注城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城市在体育运动场地规划建设上,应更多考虑建设运动型公园,打造群众喜爱的运动核心区域,形成品牌效应,带动更多运动爱好者会聚。”

   尤立红代表

   做新时代下的“石油铁军”

  尤立红

  “我来自基层一线,在一线工作了22年。”十九大代表、大港油田第五采油厂第一采油作业区油水井管理五组组长尤立红说,十九大报告中多处涉及基层产业工人,近些年来国家十分重视蓝领人才的培养,天津还有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我对基层产业工人的发展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尤立红介绍,“石油工人的工作能力直接影响着油井生产,我们的管井理念是‘井靠我生产,我靠井生存’,所以大家把每一口井都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呵护。油井工作逐步科技化、信息化、数字化,对员工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多年来,大港油田的操作岗位员工队伍在中石油操作岗位队伍中树立起一杆大旗,始终屹立不倒。”尤立红说,在9月下旬结束的中石油采油工、集输工职业技术大赛中,大港油田11名参赛选手获得4金3银4铜,“我作为教练中的一员,感到十分自豪。”

  一流未必是轰轰烈烈的,但一定要扎扎实实。尤立红表示,石油工人将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打造新时代“石油铁军”树立良好形象,作出更大贡献。

   徐大彤代表

   持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

  徐大彤

  “今年是开发区成立33周年。回顾开发区发展之路,我们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阶段’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十九大代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主任徐大彤说,开发区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繁荣泰达、创新泰达、绿色泰达、开放泰达、智慧泰达、活力泰达。

  徐大彤表示,面对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开发区将以创新的动力、开放的理念、协同的方式,持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要让经济发展充满活力,树立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理念,敢开放、真开放、先开放、全开放,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物流链,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产业分工,在新一轮开放中继续领跑。要让政府管理充满智慧,发挥大数据的服务效能,实现资源共享。要让百姓生活充满阳光,加快环境保护改善、增进人民福祉,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人民更幸福。围绕构建绿色泰达,加大环境生态保护力度。加快循环经济发展、创新生态文化和生活,开发区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空气环境质量达标率均优于国家标准要求。

   龙以明代表

   为建设科技强国夯实数学之基

  龙以明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十九大报告中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战略部署,其中明确要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十九大代表、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中科院院士龙以明为此兴奋不已。他说,把“基础研究”和“前瞻性基础研究”写入全国党代表大会的报告中,这还是第一次。

  如果说基础研究是构建科技强国大厦的根基,那数学就是基础中的基础。龙以明院士心目中的“数学世界”正是通向上述目标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大量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数学论文的发表数量已经位居世界前列,同时与国家需求的重大项目对接取得了众多重大科研成果。”

  龙以明院士的“数学强国梦”中,教育是根本。“十九大报告十分关注教育问题,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从中我们读出了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基础性作用。”龙以明院士说,一定要立足“数学之基”,做好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在实现“数学强国梦”的道路上步稳蹄疾,用数学之强为“科技强国”建设夯实根基。

   张兵兵代表

   弘扬劳模精神传播纺织文化

  张兵兵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作为一名劳模,十九大代表、天津天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纺织博物馆讲解员张兵兵深受鼓舞,“我要把报告精神融入到讲解当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

  张兵兵曾是一名织布帮接工,随着天津纺织的转型发展,她成为了博物馆的讲解员。在博物馆工作的一年,一天接待量最多达到1700人。在游客参观体验的同时,张兵兵不仅帮大家提升了对纺织业的认识,也让青少年对我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多了解和兴趣。

  张兵兵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姑娘,她说,现在每次回蓟州,都会看到家乡的变化。“柏油路修到了村,水泥路通到了户,村里建起了幼儿园,规划了托老所,合作医疗、养老保险等制度也越来越完善,农民的日子真是越过越好。”张兵兵不止一次想接父母来市里住,没想到父母并不愿意,“父亲对我讲,现在咱农村的生活是山好、水好、空气好,有房、有地、无压力。看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不会有一个人掉队。”

   吴静代表

   建设绿色生态平安高速公路

  吴静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作为一名高速公路工作者,十九大代表、天津海滨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安全指挥调度中心部长吴静深刻感受到高速公路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出行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道路通、百业兴”“要想富、先修路”,吴静认为这些说法仍不过时。目前,天津高速公路总里程已达1245公里。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自2008年成立以来,不断做大做强,12家子公司的高速公司承担着新区高速公路的建设和运营任务。“我每天带领监控班组对海滨高速、绕城高速110公里、11个收费站进行监管,对每天十几万条收费数据进行排查分析。”吴静曾带领7名监控员协助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逃漏费违法案件,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

  “在工作中,我们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文明优质的4S标准化服务,努力建设绿色高速、生态高速、平安高速。”吴静表示,会后将带领身边的党员群众本着“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宏大志愿,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发挥模范作用,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袁滨渤代表

   让每名学生都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袁滨渤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十九大代表、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校长袁滨渤说,十九大报告高标准、高站位规划了未来五年教育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深刻把握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让每名学生都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作为一名党龄29年、教龄28年的教师,袁滨渤始终把“教学生一天,想学生一生,思国家千秋”作为教书育人、勤奋工作的座右铭,形成了“四勤、四抓、四访”工作法,首创用“笔谈集”这一方式为学生心理导航,多年来为孩子们写下了100多万字的人生寄语,先后获得40多个国家级、市级荣誉称号。

  “我们今天对学生的贡献,就是学生明天对社会的贡献。”袁滨渤说,爱孩子、培养好孩子,就是爱党、爱祖国,关心孩子就是重视国家的未来。今后将坚持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改革,探索教书育人新模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让每一名学生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好教育的期待。

   王洪旗代表

   把工作做到村民的心坎上

  王洪旗

  “我是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代表,能够参加十九大,是我一生的荣幸。”武清区河西务镇三街村党支部书记王洪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自己亲身感受到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农民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在天津得到落实,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王洪旗希望这些要求能够在基层落细落实。

  “温饱问题解决后,农民心里也有了新期盼。作为农民代表,我有责任把村民的心声带到党代会上来,我总结出农民的愿望其实很简单,无非就是住得舒服、活得踏实。”自1998年上任至今,王洪旗一直要求自己把工作做到村民的心坎上。村里出行不方便,他带领村干部对年久失修的道路进行整修;夏季经常断电,他为村里增加了变压器;地里灌溉设施不健全,他筹资打了8眼灌溉井……

  “作为党的基层干部,我认为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和拥护,都要体现在扎实的工作中。”王洪旗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十九大精神在村庄家喻户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起实现“中国梦”。(“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