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委书记贾凤山:创新为源 四大支柱谋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庚申 孔令彬 马明 编辑:侯静 2017-10-24 16:03:44

内容提要:“十九大报告中有59处提到‘创新’一词,指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倡导创新文化’,并明确提出到2035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目标,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十九大代表、河西区委书记贾凤山对记者说,“河西区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重点围绕打造北方设计之都、建设友谊路金融服务聚集区、加快小白楼航运服务集聚区建设、深化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建设等四方面发力,以创新驱动促进结构调整、产业升级。”

  天津北方网讯:“十九大报告中有59处提到‘创新’一词,指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倡导创新文化’,并明确提出到2035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目标,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十九大代表、河西区委书记贾凤山对记者说,“河西区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重点围绕打造北方设计之都、建设友谊路金融服务聚集区、加快小白楼航运服务集聚区建设、深化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建设等四方面发力,以创新驱动促进结构调整、产业升级。”

  贾凤山介绍,去年,河西区依托区内近30家大型设计、工程企业聚集优势,创造性地提出打造“北方设计之都”。今后将从更高层面统筹谋划,完善整体规划,整合行业资源,把工业设计、工程设计培育成支撑产业,构建“技术链—产业链—服务链”的设计工程产业生态闭环,推动37家设计联盟成员单位改“单船扬帆”为“编队出航”,形成京津冀设计协同产业策源地,承接更多类似瓜达尔港和卡罗特水电站等国际项目,打造河西区融入“一带一路”的出海平台。

  围绕高标准建设友谊路金融服务聚集区,河西区已出台相关政策,为企业和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下一步将以“创新”助力传统优势产业升级,推动金融衍生产业,发展互联网金融、创投基金等新型金融及次生服务业态,以新八大里商务商业区承接友谊路地区金融产业辐射和溢出,实现金融业“二次创业”。

  在小白楼航运服务集聚区建设方面,目前航运货代企业达600余家。“河西区将大力发展与航运货代相配套的上下游物流行业,打造门类齐全、资源高效配置的航运服务供应链,形成较为完整的航运产业集群,面向航运金融、航运高端服务等领域,不断扩展航运业外延和内涵,加快实施大营门地区综合改造提升,助力本市打造‘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

  在深化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建设方面,河西区将深化“三无五融合”的发展模式(无行政编制、无行政级别、无行政拨款,实现大学、科研院所、政府、企业和资本的融合),将激光、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培育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支点。(“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