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走出人民大会堂速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徐丽 编辑:包天墅 2017-10-25 04:19:00

内容提要: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昨天上午在北京胜利闭幕。出席会议的天津代表们满怀着激动和豪情,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出人民大会堂。

  阔步新征程 无愧新时代

  ──天津代表走出人民大会堂速写

  天津北方网讯:喜悦、收获、坚毅、自信……洋溢在代表们脸上,镌刻在代表们心中。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昨天上午在北京胜利闭幕。出席会议的天津代表们满怀着激动和豪情,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出人民大会堂。他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标注着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天津代表们自豪地说,中国当前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书写新时代的壮丽华章。

  “面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发展改革系统要切实肩负起使命担当。”十九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王卫东说,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继承、是奠基、是开启,显著增强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信心和决心。蓝图已经绘就,方向已经明确,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天津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坚定信心、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更好发挥在全市改革发展中的统筹推动和引领作用。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如何领会和把握好这个新特点?大家一致认为,要在不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大力提升质量和效益,满足人民群众对物质文化生活以及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要求。

  十九大代表、市妇联主席戴蕴说,面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市妇联将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用激昂的时代主题鼓舞妇女再创新功,以家庭美德建设促进社会文明建设,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扮靓美丽家园,让广大妇女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盛会开启新征程。天津代表们表示,要瞄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着手谋划当前和长远的发展,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到2020年吸引内资到位额达到855亿元;建成二十家大院大所成果转化研究院,设立二十家工程技术中心;与百家大院大所合作,吸引百名国内外高端人才领办创办企业;聚集千家创新机构,实现千亿产值;推动万人创业,十万人就业……”十九大代表、津南区委书记赵仲华道出了津南创新发展的“小目标”。他说,实现“大目标”,离不开“小目标”的累积,我们要做总书记要求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新的历史方位中,每一名党员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大家一致表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作为党代表,要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党内规定和国家法律法规,时刻铭记‘代表谁、服务谁’,密切联系党员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作出自己的贡献。”十九大代表、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营城支行综合柜员金慧琼表示。(“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