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今年新建拓宽整修32条路 市内六区车程缩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曲璐琳 2017-10-25 10:30:05

内容提要:近日,解放南路下穿浯水道工程平交路口正式开通,今后车辆可从解放南路左转进入浯水道,抵达新梅江地区,极大缓解了周边道路的交通拥堵。今年以来,本市新建、拓宽道路20条,整修道路12条,目的就是为改善本市交通环境,让市民出行更加通畅便捷。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解放南路下穿浯水道工程平交路口正式开通,今后车辆可从解放南路左转进入浯水道,抵达新梅江地区,极大缓解了周边道路的交通拥堵。今年以来,本市新建、拓宽道路20条,整修道路12条,目的就是为改善本市交通环境,让市民出行更加通畅便捷。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

  昨日,记者在解放南路与浯水道交口看到,两条双向六车道的地道内车流不息,旁边的辅路也各有3条车道。地道上方是带有交通信号灯的平交路口。市民张女士家住新梅江地区,以前每次开车回家都要从外环线掉头,或者绕行珠江道-洞庭路-浯水道。近日,解放南路下穿浯水道工程平交路口开通后,张女士可以直接从解放南路左转浯水道,车程比原来缩短10分钟以上。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今年本市新建、拓宽桔林路、榆林路等配套道路20条,目前已有15条基本具备通车条件,5条正在施工。

  其中桔林路、榆林路、枫林路等7条为全运村配套道路,近期正式通行。偏关北道、喜峰道、保阳道、保坪道等13条为解决保障房及开发项目的必要通行和配套道路,将于年底前陆续通车。这些配套道路的完成,将惠及全运村、盛华嘉园、隆成嘉园、新立示范镇、港铁地块(大河宸章)、融创天房天拖等入住项目,约两万户已入住居民直接受益。

  整修覆盖市内六区

  今年年初,市交委在对市内六区市政道路设施技术状况进行全面分析的基础上,筛选了一批病害较为严重、路面破损率和平整度较差且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道路设施作为整修备选项目。

  相关部门深入现场对道路设施进行实地查勘,掌握了第一手病害资料,结合道路功能及通行流量因素,综合确定了需要整修的12条道路,面积13万平方米,如和平区同安道、电台道,河西区宾馆西路、文静路等,覆盖市内六区。

  截至7月底,已经完成宾馆西路、南横街、幸福道、邵公庄大街、闸桥北路、温江路、士英路等7条道路的整修任务。下一步,市交委将利用施工的最好时间,加快各项工程进展,在年底前完成全部12条次支道路的整修工作。

  坚持生态宜居原则

  为了体现生态宜居在城市中的重要性,在道路整修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委始终坚持着生态宜居原则。

  针对人行道盲道由于躲避路井而出现的不贯通、折点多的问题,施工人员仔细研究,借鉴石材铺设的方法,最终采用了“隐形化路井”的处理方式,彻底解决了这一难题,使盲道铺设人性化、标准化,努力展现道路的人性关怀。针对快速路车速较快,部分居民楼与快速路间距较小,容易受到噪声污染的问题,经过多次专家论证,最终采用新型沥青混合材料铺筑路面,虽然造价略有提高,但有效降低了行车噪音。(“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