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天津财经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7-10-26 07:44:00

内容提要:10月25日,天津财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批,同时也是本市首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财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强化高校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功能,10月25日,天津财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批,同时也是本市首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天津财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是天津财经大学立足于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传统优势,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为基础,按照“拓展阵地、培养骨干、壮大队伍、多出精品”的工作要求,以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主要发挥三项职能:着力于理论研究,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相关理论阐释,加强高水平课题的研究;着力发挥理论宣传作用,通过宣讲会、报告会等不同形式,广泛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和宣讲,不断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着力强化立德树人功能,积极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以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为指引,全面服务于本市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发挥专长进行理论宣讲、理论指导,主动融入全方位、全过程和全员育人的教育教学过程,将中心打造成为由“思政课程”转变为“课程思政”的载体平台。

研究中心揭牌

  中心将通过聘任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委员、特聘教授、研究员等积极构建“内外结合、凝聚力量”的专业人员体系;重点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方略”、“新布局”等相关主题,以不同专题研究团队为载体,搭建以室、所、分中心为平台的组织结构,深入研究阐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开展重大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和重大实践经验总结研究;加强对社会思潮和社会热点的理论引导,致力于不断推出高质量、有份量的理论成果。

  此外,该中心还创新性地成立了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学习平台,成为广大青年学生增强政治坚定性和自觉性,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的有力抓手。

  商学院企业管理系工商1501班麻潇尹是思想研究会的一名成员,她表示,将在理论导师的指导下,积极传播新时代先进思想,及时呈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不断提高学生政治理论修养,在学生层面形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全面传播,全面覆盖,全面学习。同时发挥示范、带头的旗帜作用,宣传优秀榜样事迹,积极带动天财学子一同进步,承担新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为加强实践育人工作,天津财经大学还与天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签署十九大党的理论创新宣传与实践育人共同体框架协议,充分利用社会各方资源,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新途径,努力让社会实践发挥“行走的思政课”的育人功能。(“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