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外地旅客 “雷锋”传承者让您进津就满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房志勇 编辑:张瑜 2017-10-26 08:29:00

内容提要:10月21日星期六一大早,记者在天津站看见了这样一群特殊的服务队。他们来自不同的学校、工作岗位,从互不相识到联手为过往旅客义务提供服务,在这里已经共同走过了26个周末。

志愿者为旅客指路

  天津北方网讯:“大娘,您坐的这趟车在前广场的公交站,您看见前面的肯德基、麦当劳没有,那附近有一个地下通道通往前广场,顺着人群走,就会到南4出站口。要不您等一下,我带您去!”

  10月21日星期六一大早,记者在天津站看见了这样一群特殊的服务队。他们来自不同的学校、工作岗位,从互不相识到联手为过往旅客义务提供服务,在这里已经共同走过了26个周末。

  天津“公交头等舱”619路志愿服务队联合天津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的3652460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天津医科大学志愿服务队、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学雷锋社,在河东团区委、河东区图书馆和东站站区办团委的支持和协调下,依托天津站服务窗口优势,创办了“我是‘雷锋’传承者”志愿服务项目,从今年4月成立至今已经服务了26次。

  “天津站的地铁换乘多、公交线路多,出站口四通八达,本地人出站还会转向,更甭提初来乍到的外地人,我们的服务就是为了方便每个来津客人,让他们感受天津这座城市的热情好客。”项目负责人陈立红正在为过往的旅客免费发放出行地图,本职工作是私营公司法人的她加入志愿队以来,26个周末从未缺席。“我们每周六早上8点30分在站区开始服务,11点30分结束,半年来只因为大雨中断过一次。我们希望是长期的服务,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在服务点儿,天津医科大学志愿者周佳维正在为过往旅客提供免费量血压服务,从早上8点30分开始,3个小时一直没有停下手里的活儿,每两分钟可以提供一次服务,短短一上午服务近50人次;她的同学医大康复系的代先付正帮一位独自出行的老人背行李进站;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储香环和她的同学毕然、唐伟岚等则为不知如何进站购票、出站乘车的旅客指引道路;家住津南区的月嫂孙金凤,这次更是带病坚持志愿服务,上午志愿活动结束后下午还要去输液,她每次都要换乘两趟公交车才能到天津站,但这半年来却一直坚持参加活动……志愿者们还提供图书借阅服务,精心准备的养生、心理学方面的书籍伴随旅客度过了漫长的等车时间。

  陈立红告诉记者:“我们今天来的27个志愿者,都是通过乘坐619路回江涛师傅的‘公交头等舱’时了解到‘雷锋’传承者志愿服务项目而自愿加入的,到现在半年多了。大家从事各行各业,来自不同的单位和院校,但是凝聚在一起服务社会的心愿是相通的。虽然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但是看到旅客们的笑脸,我们就觉得值得,特别满足。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一起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1日,“我是‘雷锋’传承者”志愿服务岗累计服务已达91个小时。志愿者为过往旅客提供指路答疑的出行服务4087人次,提供测量血压2196人次,提供图书借阅服务386人次,志愿者们专业、贴心、优质的服务受到广大过往旅客和市民的一致好评,也把天津的开放包容、热情好客留在了过往旅客的心中。(“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