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武警与老人一起自制重阳糕迎佳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青在线 作者:杜志文 陆振鑫 王烨捷 编辑:包天墅 2017-10-26 13:41:39

内容提要:26日,欢声笑语不时从武警上海总队七支队十一中队食堂传出。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武警上海总队七支队官兵同闵行兰二居委联合开展“甜甜重阳糕、浓浓敬老情”活动,武警官兵与社区老人们济济一堂共同自制重阳糕,并全部送给了社区老人。

  26日,欢声笑语不时从武警上海总队七支队十一中队食堂传出。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武警上海总队七支队官兵同闵行兰二居委联合开展“甜甜重阳糕、浓浓敬老情”活动,武警官兵与社区老人们济济一堂共同自制重阳糕,并全部送给了社区老人。

  “先将糯米粉、水、糖、油一起拌匀,在充分揉搓成松散粉状……在抹平的粉表面均匀地放上各色果干。”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武警战士和爷爷奶奶一起有条不紊地开始行动起来。在现场,有的准备材料,有的分块装盒,和粉、打粉、过筛、上屉,一个个忙碌不已,两两搭配合作,其乐融融。“现在市场上很多重阳糕都是机器制作的,像这样自己动手制作,感觉新鲜又有意义,我要把亲手做的重阳糕送给社区里的爷爷奶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战士雷金伟说。

  “刚刚喜迎了十九大,又迎来重阳节,与武警指战员们一起做重阳糕,让我想起了年轻时的当兵日子,感觉自己又青春了一把。”彭爷爷说。

   原标题:上海:武警与老人一起自制重阳糕迎佳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