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青全面加快5A级旅游景区创建 激发发展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安琪 编辑:唐淑倩 2017-10-27 08:14:29

内容提要:为实现“全域旅游”的发展目标,杨柳青镇以创建5A景区为契机,深挖历史文化内涵,全面整合提升,着力提高整个区域的旅游品级,打造以杨柳青历史文化为特色的旅游目的地。5A景区创建核心区面积约25.7公顷。

  天津北方网讯:为实现“全域旅游”的发展目标,杨柳青镇以创建5A景区为契机,深挖历史文化内涵,全面整合提升,着力提高整个区域的旅游品级,打造以杨柳青历史文化为特色的旅游目的地。5A景区创建核心区面积约25.7公顷。

  严格对照标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完善服务功能。一是建设系统化交通体系。为迎合旅游景区形象,按照5A生态停车场要求,对明清街停车场进行了提升改造设计,改造总面积达8658平米;此外,核心区西侧副停车场正在施工建设当中,建设总面积达22708平米。全部启用后,两个停车场可停放车辆近千辆,缓解旅游景区的交通压力。二是新建及改造景区卫生间。按照创建标准,在御河景观带内新建3个3A级标准的卫生间。同时,对景区内原有卫生间进行提升改造,统一规划设计。三是加快游客服务中心建设。为全面提升景区服务能力,按照“一主两副”布局,打造5A景区“门面”——游客服务中心,主游客服务中心选定闲置状态的光明大殿,改造面积达1200平米。两个副旅游服务中心设置在石家大院及御河道西侧。现已完成游客中心室内外装修改造设计。四是优化御河景观。聘请专业设计公司对御河沿岸景观进行了提升设计。按照景区划分节点,在现有风筝、年画、砖雕石刻、乾隆御赐等主题景观公园基础上,精心打造“戏出”、“娃娃”、“仕女”、“吉祥”四大主题公园,增加多组情景雕塑,按照5A景区评定标准对御河景观带内铺装进行修补更换,全面优化绿化景观带建设水平,打造沿河特色旅游步道。五是提升改造沿街外立面。对创建区所有商户门头牌匾、门牌号进行了统一设计,在如意大街大院区胡同内、建筑外墙、胡同街道设计了与杨柳青文化相关的主题雕塑、砖雕装饰、文化地雕和富有古镇文化的艺术井盖。细之又细翻新建筑外延、隐蔽建筑外露管线,将景区沿街立面进行全面提升。六是加快提升景区感观效果。以年画文化、大院文化、运河文化为主题,对柳口路与御河道交口、尊美街与青远路交口、御河道与青致路交口入口标识进行设计建设。结合“杨柳青年画”主题元素设计建设休闲座椅、花池以及庭院灯、草坪灯等文化景观设施。目前尊美街与青远路交口入口牌坊已启动施工。七是完善旅游引导标识。为全面改善旅游功能,按照“文化旅游”总体思路,系统设计了旅游标识系统及公共图形符号信息系统、路标指示牌、景物介绍牌、全景导游牌、警示提示牌、景区门票,为切实加强标识引导,展示景区旅游文化形象奠定基础。

  杨柳青镇以创建5A级景区为抓手,推动全镇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古镇管理服务水平,通过科学规划、硬件提升、规范管理等措施,塑造杨柳青独特品牌形象,再现古镇繁荣风貌,激发全镇发展活力。(“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