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努力实现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奋斗目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10-27 10:35:00

内容提要:10月25日上午,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举行见面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滨海新区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收看现场直播。

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圆柱形电池后处理车间尽管生产任务繁重,部分党员干部依然自发聚集在一起,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5日上午,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举行见面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滨海新区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收看现场直播。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一批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领导干部进入新的中央领导机构。这充分表明,我们党兴旺发达、前程远大,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家表示,下一步,新区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抓手,逐项检查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锐意创新、埋头苦干,为实现繁荣宜居智慧新城的奋斗目标努力拼搏。

  新区发改委

  争当国家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讲到的2018年我国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让滨海新区广大党员干部深感重任在肩,作为国家综合改革配套试验区,滨海新区将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自创区等优势,大胆先行先试,成为国家深化改革的排头兵。

  滨海新区发改委副主任唐中赋说:“同志们听了都很激动,滨海新区作为国家综合改革配套试验区,在过去三十多年已经依托开发区、保税区、高新区等功能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历史上就具有改革开放的基因,更应该肩负起深化改革攻坚的重任。未来我们将坚持把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探索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放管服改革,创新社会管理,成为国家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目前有一些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尚未解决,在我们滨海新区也存在核心区与两翼发展不平衡这样的矛盾,下一步要通过创新规划引领发展、大项目带动实现均衡发展,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

  中心商务区

  确保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深深鼓舞了中心商务区党员干部继续深化区域开发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十九大报告在中心商务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中心商务区各委办局积极召开会议,做好“六进”工作,认真部署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通过学习领会,中心商务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形成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下一步,中心商务区将继续扎扎实实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十九大精神培养和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打牢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石。

  同时,中心商务区将继续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为宗,全面落实市及新区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各项工作,争取取得更多的新进展、新成效。未来,中心商务区将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为首要工作,经济运行坚持扩大增量和调优存量并举,着力引进高端项目、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全面落实市及新区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深入开展“双万双服”和“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突出重点、合力攻坚、大干150天”活动,确保年内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推动区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进而实现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中新天津生态城

  争当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引领者

  生态城社会局局长王学伟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让人们看到了光辉的前景和更美好的中国梦。报告中多次提到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这都与我们的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特别是其中提出要有所‘育’,这是对学前教育的重视,百姓听了都非常高兴。在学前教育方面,生态城做了很多工作,正是看到了老百姓的需求,我们希望保证每个家庭的孩子都能到优质、正规的学前教育机构接受教育,不仅要上幼儿园、更要上好的幼儿园。另外报告中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对生态文明的再次强调,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美丽中国的高度,提出人和自然要和谐共存。生态城作为全国一个以生态环保为核心的区域,应该发挥更多的带动作用和示范作用。生态城有能力、有责任形成一批成果,成为滨海新区、天津市,乃至全国绿色生产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的引领者。”

  生态城景杉社区居民张树义说:“十九大报告面面俱到,很有震撼力,经过这几天的研究和学习更是心潮澎湃,感觉浑身都有劲儿了。特别是报告里提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到要一切为人民着想,我们老百姓听了特别高兴。这几年,我们能感受到国家日益强大,生活越来越好,已经做好了要撸起袖子跟着党一起干事业的准备。”

  生态城永定社区居委会主任黄杨说:“十九大报告很全面,也很深刻,特别是其中提到了很多民生问题,对于我们社区工作者来说,学习十九大精神就是要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为居民服务的方式手段和意识。像我们社区就建立了一个微信公众平台,通过这样的方式,一方面便于向居民传达一些信息,另一方面能及时收到居民反馈,及时了解居民实际问题。另外,我们还通过文明楼门的项目建设,在楼长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把居民融合起来。我们希望通过更多这样的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生态城的‘软实力’,让生态城成为新型城市的一个标杆。”

  临港经济区

  探索海洋经济发展新路径

  连日来,临港经济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临港的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体会和感悟,并对未来充满期待。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今后我国将“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这为临港经济区今后工作指明方向。临港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的拓展蓝色空间、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推进天津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临港将继续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为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实现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同时,临港还将不断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推进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临港核心区建设,以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为重点,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生产模式、建设模式创新,在这片创新创业沃土上谱写深化改革的新篇章。(“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