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天津志愿者与“爱”同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马春林 编辑:寇庆春 2017-10-29 07:25: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天津静海区,有一支志愿服务团队扶贫助困、应急抢险、救援培训……处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静海区“与爱同行”助困志愿服务中心。

  天津北方网讯:在拥有200多万注册志愿者的天津志愿服务网上,有这样一支志愿服务团队,队员们职业不同,甚至年龄相差甚远,但“与爱同行”这一共同目标却将他们紧紧凝聚在一起。扶贫助困、应急抢险、救援培训……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静海区“与爱同行”助困志愿服务中心。


静海区“与爱同行”助困志愿服务中心爱心伞活动

  近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走进这支团队。来到团队时,一场精心策划的“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爱心暖冬扶贫活动”正在进行。在现场,记者看到志愿者们正在对先前募集到的大批衣物进行整理,其中大多以棉服、羽绒服、毛衣、毛裤等防寒保暖衣物为主。团队负责人靳宝娟告诉记者,保暖衣物整理完毕后,他们将组织部分志愿者于11月中旬前往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为那里的贫困户送去冬日的温暖,希望那里的老人、孩子能在寒冷的冬季里真正地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与爱同行”志愿者在保定市曲阳县扶贫

  靳宝娟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召开时,“与爱同行”团队的志愿者们进行集体观看并认真学习领悟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靳宝娟说,十九大报告为他们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扶贫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们团队一直以来坚持的一项工作,在今年的8月份,我们志愿服务中心就前往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为灵山南镇村的贫困村民送去大量的物资。不仅如此,志愿者们更是和当地的孩子结成对子,帮他们建立图书角,在扶贫的同时扶智,希望他们能够快速成长,用知识摆脱贫困。”靳宝娟告诉记者。


“与爱同行”志愿者在保定市曲阳县扶贫,帮助贫困家庭孩子建立图书角

  作为由一群静海区爱心人士自发组建的团队,“与爱同行”助困志愿服务中心成立于2013年,几年来坚持以共同奉献爱心为理念,在静海志愿服务工作中谱写出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团队先后成立了9支服务小分队,平均每年开展百余场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领队的靳宝娟,既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也是一名家庭主妇,家里也有需要照顾的孩子和老人。她自己身体也不是很好,患有很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可她依然坚持与爱同行,率先垂范。2015年初,她带领志愿者们率先在天津志愿服务网完成了注册工作,并在随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认真为志愿者们准确记录服务时长,为全市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工作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在2014年4月,那时团队刚成立不久,在静海区王口镇东岳庄村一户人家中,妻子因早产10天后去世,留下了体重仅2斤的早产女婴需要救治。志愿者们得知情况后,立即制定救助方案,为救助女婴募捐医药费。同年11月,独流镇七堡村的一个5岁男孩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无钱医治,孩子的奶奶意欲乞讨筹钱为孩子治病。靳宝娟和志愿者们也在第一时间制定帮扶方案,不仅进行资金募集,并且两次亲自陪孩子到市里做骨髓配型,帮助孩子在国家骨髓库进行了登记,等待合适的骨髓配型,为孩子继续救治点燃了希望。


第十三届全运会期间,“与爱同行”志愿者整齐划一为赛事服务

  2017年8月,全国瞩目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举办,为了营造文明有序的全运氛围,志愿者们在团泊大道和体育大道交口、静文路与朝阳道交口等6个重点路段设立了“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天津人”学雷锋志愿服务岗。靳宝娟向记者介绍说:“除了设立服务岗为市民游客提供基本服务外,我们还安排志愿者进行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够保证赛场上出现情况及时处理。”在全运火炬静海区传递期间,“与爱同行”志愿服务中心也组织了55名志愿者,分派在火炬传递沿线设立的15个服务点位上。烈日炎炎下大家不畏汗湿衣襟,用最整齐的姿态,激情高昂为火炬手呐喊助威。



“与爱同行”志愿者为自行车环津京冀1200公里挑战总决赛服务

  近年来,静海区“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始终发挥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上积极传递正能量。“大家付出的每一份辛劳,都会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丽。”靳宝娟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新时代,只要志愿者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点点滴滴的努力就会汇聚成文明的江河湖海,‘与爱同行’会为了这个目标而不懈努力。(“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马春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