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袁滨渤:提供“更好的教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江珊 编辑:侯静 2017-10-29 14:29:25

内容提要:“这是一个十九大首日封,上面有十九大代表们的签名。现在我把它送给你,希望你能够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天津市第42中学年级大会上,十九大代表、42中校长袁滨渤将这份珍贵的礼物送给自己的学生,她鼓励师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天津北方网讯: “这是一个十九大首日封,上面有十九大代表们的签名。现在我把它送给你,希望你能够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天津市第42中学年级大会上,十九大代表、42中校长袁滨渤将这份珍贵的礼物送给自己的学生,她鼓励师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十九大刚刚闭幕,袁滨渤就马上赶回学校。“我有太多收获想要与老师、同学们分享,一刻都不想耽搁。”她笑着说。一回到学校,袁滨渤校长马上召开教师大会,向老师们宣讲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作报告用时210分钟,相当于连上5节课,全程站姿,没停歇一下。我们和习总书记岗位不同,但目标一样。党的最高领导人身体力行,为我们做出了表率,我们每一个老师都要向总书记学习。”

  “作为一名党龄29年、教龄28年的基层一线教师,‘教学生一天,想学生一生,思国家千秋’是我教书育人的座右铭。走上讲台,教书育人;走下讲台,为人师表。教育者是平凡的,但教育事业是不平凡的。教好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教好一代学生,成就一个民族。我们今天对学生的贡献,就是学生明天对社会的贡献。”在随后举行的天津市教育系统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上,袁滨渤对从事基础教育的同行如是说。

  26日上午从北京回来后,袁滨渤已经做了5场报告,但她觉得还不够。“习近平总书记曾用‘十个更好’来回应民生关切,排名第一的就是‘更好的教育’。这为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继续学、深入学、利用各种方式学,让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让孩子们明白读书为了什么,让老师们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培养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