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飞代表:当好“播种机”宣传好十九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璠 门心洁 编辑:李彤 2017-10-29 17:35:00

内容提要:出席十九大的天津代表返津后,第一时间在忙什么?连日来,本报派出数路记者跟踪采访,记录党代表们忙碌的身影。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27日,十九大代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孟祥飞博士第一天上班,就为滨海新区科技系统部分干部职工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宣讲后许多人自发地围到孟博士身边,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交流。

  天津北方网讯:出席十九大的天津代表返津后,第一时间在忙什么?连日来,本报派出数路记者跟踪采访,记录党代表们忙碌的身影。

  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党代表们正在深入基层干部群众之中,宣讲十九大报告,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盛会虽然闭幕,精彩刚刚开始……

  孟祥飞代表:

  当好“播种机”宣传好十九大

  27日上午10点,国家超算天津中心二楼报告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滨海新区科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这里举行。

  “昨晚刚从北京回来,今天能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心情非常激动。”十九大代表、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助理兼应用研发部部长孟祥飞快步走上宣讲台。他第一个动作是向台下深深鞠了一躬。他说:“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我能代表天津114万党员光荣地参加党的十九大,离不开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这份荣誉是大家给予的,谢谢!”

  随后,他以学习和领会、贯彻和落实、未来信心三个大部分,分七个方面分享了十九大报告内容和参会感受。来自滨海新区重点科技企业的工作者、滨海新区所属科研院所负责同志,以及滨海新区科委机关全体同志、所属事业单位和各功能区科技部门负责同志170多人到场聆听了宣讲会。

  台上,大屏幕将一张张文字、照片、示意图不断切换,展现了孟祥飞带回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和参会感受;台下,听讲的人认真思索、仔细记录,他们想把这些内容都记下来,回去慢慢研读,再和更多人分享。

  时钟指向12点,宣讲会刚刚结束。人们一下子围上宣讲台,在孟祥飞身边,你一言我一语接着问了起来。

  “报告提出支持创新发展,这将给咱们滨海新区未来发展带来怎样的前景?”

  “我们看了电视直播党代表通道的采访,在场外还有哪些关注交流的热点?”

  ……

  “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提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些都为我们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我们正在研制的‘天河’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就是一个创新的平台和载体,未来将引领更多自主信息技术创新和转化……”孟祥飞耐心地一一作答。

  “在滨海新区科技系统中能有一位十九大代表,我们感到特别自豪。孟祥飞代表一直工作在科研一线,对于科技创新有特别深刻的体会,这次他的宣讲把十九大精神原汁原味带给我们,还加入了作为基层科技工作者的感受,这些都是非常宝贵、非常深刻的体会。”滨海新区科委高新技术产业处处长王鹏在会后说:“我们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到科技创新发展的具体工作中,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我还将到大火箭基地、南开大学等单位去宣讲。我要当好‘播种机’,宣传好十九大精神,同时也要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做好贯彻落实。”孟祥飞说:“我们要继续推动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的研制,特别是将研制工作与区域的产业发展相融合,实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将科技创新成果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目标。我们还要将超级计算技术在制造业、钢铁业、矿业、石油等领域展开进一步深度合作,同时在医疗健康、智慧城市等领域培育新的动能,通过我们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努力,把创新发展的‘设计图’转化为‘施工图’,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