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月华代表:为民服务 好事一件接着一件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璠 门心洁 编辑:李彤 2017-10-29 17:35:42

内容提要:出席十九大的天津代表返津后,第一时间在忙什么?连日来,本报派出数路记者跟踪采访,记录党代表们忙碌的身影。

  天津北方网讯:出席十九大的天津代表返津后,第一时间在忙什么?连日来,本报派出数路记者跟踪采访,记录党代表们忙碌的身影。

  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党代表们正在深入基层干部群众之中,宣讲十九大报告,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盛会虽然闭幕,精彩刚刚开始……

  王月华代表:

  为民服务好事一件接着一件干

  “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表明,工作重心直接针对每一个人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今后更要为老百姓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作出努力和贡献。”10月27日上午,在南开区宜君里社区,南开区向阳路街召开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会上,十九大代表、昔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月华为大家讲述了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参加十九大的感受。

  宣讲中,王月华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开篇就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怎么才能谋到幸福、谋好幸福──人民满意是最直接的衡量标准。在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提到了近200余次。习总书记也多次提到党的一切工作必须把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最高标准,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让人民群众满意,想问题、做决策时就必须换位思考,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服务人民、改善民生。

  王月华说:“我们要把不忘初心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不懈追求,才能让干事创业的成就体现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我们要在岗位上永不停滞、从不懈怠,为居民服务一件好事接着一件好事干,美好的生活就是在日积月累的坚持中、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行动中。”

  宣讲结束已是中午,王月华马不停蹄地回到工作岗位,与她的同事们一起研究解决社区刚刚出现的私家车停放无序、居民私装地锁的问题。王月华告诉记者:“小区内的私家车越来越多,而车位越来越少,如何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发挥我们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多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打算由社区党委组织召开居民的‘献计献策会’,统一大家的思想,拿出一些好的办法来,为社区老百姓把这个矛盾‘消化’掉。”

  王月华表示,城市基层是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抓城市基层党建最终的目的就是加强党的领导,只要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城市基层各领域各方面,党在城市的执政根基才能坚如磐石。只有把基层组织建设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形成动力,才能为加强基层治理、实现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王月华说:“社区党组织是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一级,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首先要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我们的工作实践证明,基层党建强,基层治理就强。”(“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