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企业:天津企业学习报告深受鼓舞 坚定信心再出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董立景 赵颖妍 编辑:霍艳华 2017-10-30 07:26:00

内容提要:十九大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为中国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日前,天津深入推进十九大报告进企业,报告内容让广大青年职工深受激励、干劲十足……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大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连日来,在推进十九大精神“六进”活动中,天津广大企业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受激励、干劲十足。

  “这5年来,我们紧跟国家发展大政方针,吃到了不少甜头。党的十九大刚一召开,我们就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天津市盛祥同力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钟华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5年前,该公司还是一个靠实体经营维持发展的传统制造型企业。2014年,企业紧跟国家大力发展“互联网+”的有利契机,进行企业转型,将企业发展与互联网相结合,开辟线上销售的新路径。经过3年的发展,如今企业的生产规模和效益都已翻了一番,并专门成立了一个互联网子公司。

  钟华表示:“我细数了一下,十九大报告提到了51次创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创新发展理念的再次升华,也是我们下一阶段的发力点和转型目标。作为企业创新的亲历者和参与者,我感到由衷自豪。”

中航装甲科技有限公司深入推进军民融合

  在中航装甲科技有限公司,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让企业上下备感振奋。

  近年来,东丽区不断大力整合军工资源和民企资源,以军民两用技术作为切入点,以科技成果转化作为抓手,实现地区资源、技术、人才的融合,走出一条创新协调的发展之路。中航装甲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军民融合的产物,其生产的石墨烯系列产品,不仅能为我国国防工业建设贡献力量,也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目前,我们公司以两种形式体现军民融合。一方面‘军转民’,比如在军事领域应用非常成熟的工业VR,已经普遍应用于民用航天领域,实现设计、组装、维修全真模拟,大大缩短了设计时间。另一方面是‘民参军’,已经在东丽区落地的石墨烯企业生产的电池,可实现快速充电,广泛应用于军工领域。通过军民融合,不断推动高新技术在国防领域、民用领域的双向流动和高效利用,提高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中航装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旭东说。

一飞智控作为科技型企业一直不断创新发展
无人机技术广泛应用在多个领域

  坐落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科院自动化所无人机研发队伍组建而成的科技创新团队。十九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让企业创始人齐俊桐心潮澎湃。

  齐俊桐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作为一名科技企业创始人、1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13年在无人机行业的从业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如果把科技创新比作我国发展的新引擎,那么改革就是点燃这个新引擎必不可少的点火系’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我为此感到欢欣鼓舞,也非常庆幸能生活、工作在这样一个鼓励创新、尊重科技的科技创新环境中。作为一飞智控创始人,我们要以工业4.0智能制造为目标,给无人机装上飞控大脑,将其应用在农业植保、农村物流配送、电路巡检等领域。一方面,将人从复杂危险的工作环境中解放出来,另一方面,大大提升作业效率,造福人民群众。”(“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董立景 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