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滨渤代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贡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雯婧 编辑:侯静 2017-10-30 07:53:00

内容提要:“同志们,这些天大家辛苦了……”10月26日上午11点,刚刚从北京参会回到天津的十九大代表、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校长袁滨渤,拎着自己的行李出现在了学校的会议室。“之所以这么着急跟大家见面,真的是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跟大家说,有太多太多的感受想跟大家分享……”会议室里,坐着的是四十二中学全体党员和干部。

  天津北方网讯:“同志们,这些天大家辛苦了……”10月26日上午11点,刚刚从北京参会回到天津的十九大代表、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校长袁滨渤,拎着自己的行李出现在了学校的会议室。“之所以这么着急跟大家见面,真的是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跟大家说,有太多太多的感受想跟大家分享……”会议室里,坐着的是四十二中学全体党员和干部。看着站在大家面前、神采奕奕的袁校长,这些天一直回荡在每个人心底的自豪感,再次浮现在大家的脸上。

  “袁校长,这几天我就跟自己在北京参会一样,特别激动,始终关注着十九大的有关新闻。”坐在第一排的年轻历史教师王妍,说出了许多老师的心里话。听完她的话,袁滨渤说:“能成为一名党代表也是我一生的荣光。优先发展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立德树人、推进教育公平、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又有质量的教育……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描绘出了未来教育发展的美好蓝图。可以说,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肩负重任。”在随后的一个小时里,袁滨渤把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的所思所感所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分享会结束后,袁滨渤叫住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高中政治学科组长李彩萍,“彩萍,接下来我们得重点研究一下,该如何帮助全校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并做好十九大精神的‘三进’工作。”跟随着袁滨渤前往学校报告厅的脚步,李彩萍与她讨论了一路。“今天时间太紧了,我一会儿还要参加全校学生的演讲比赛,稍晚些时候,咱们继续研究。”袁滨渤说。

  在报告厅的后台,袁滨渤利用10分钟时间快速吃了一份盒饭,然后简单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出现在了现场200多名学生的面前。此刻的她,胸前还佩戴着“十九大代表证”,手里拿的也正是在北京开会时的文件袋。看到她的那一刻,学生们激动地鼓起掌来。“袁校长,我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您了。”“袁校长,我能跟您照张相吗?”……还没等她开口,礼堂里的气氛已经被点燃了。“同学们,真高兴你们都非常关心国家大事。我想先问问大家,你们了解十九大吗?你们觉得新时代应该做一名什么样的中学生?”问题抛出的第一时间,八年二班的张伯扬站起来回答说:“十九大的召开是咱们国家的一件大事,跟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我觉得作为一名中学生,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争取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他的发言得到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之后,袁滨渤从文件袋中拿出了一个十九大首日封,“这是我作为一名球迷,在北京时请魏秋月帮我签名的,今天我要把它送给你。我也希望所有同学都能怀揣一颗爱国之心,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10月27日下午,在北师大天津附中,袁滨渤为全市基础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她动情地说:“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了三个半小时,相当于五节课,而且是全程站着,没有停歇,总书记尚且如此‘讲课’,为我们这些老师作出了示范表率。老师们,我们今天对学生的贡献,就是学生明天对祖国的贡献。接下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还要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希望老师们也能将十九大精神带进课堂,让学生们真正地入脑入心,同时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