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税局第一稽查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孟兴 编辑:侯静 2017-10-30 08:08:41

内容提要:“原来你们不仅仅是检查还提供政策服务呀,这真是太好了,太谢谢你们了”。日前,滨海高新区一家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对上门服务的天津市国家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检查人员连声道谢,这缘于检查人员根据被查企业的检查情况实施的查结建议制度。这样的故事在第一稽查局检查工作中,已经屡见不鲜。

  天津北方网讯:“原来你们不仅仅是检查还提供政策服务呀,这真是太好了,太谢谢你们了”。日前,滨海高新区一家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对上门服务的天津市国家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检查人员连声道谢,这缘于检查人员根据被查企业的检查情况实施的查结建议制度。这样的故事在第一稽查局检查工作中,已经屡见不鲜。

  根据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市国税局第一稽查局将继续强化为纳税人服务的意识,要求检查人员既要做“医生”治疗“疾病”,又要负责“治疗”后的“健康护理”。

  1构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长效机制

  提高执法效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接下来,市国税局第一稽查局将按照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继续着力构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长效机制,规范公正执法,提高执法效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面推进联合稽查,实现国地税共同管辖案源联合稽查全覆盖,提升“黑名单”和联合惩戒质量,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认真落实行业和区域性税收专项整治工作,发挥稽查部门打击涉税违法职能作用,服务经济大局。同时,加强青年干部培养,针对局内年轻干部较多的现状,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书法展览、摄影展览以及演讲比赛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全体年轻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鼓励大家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税务稽查工作实践中去,为税收事业的发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奉献青春与才智。

  2继续构建“执法服务型”稽查

  将稽查处理结果转化为纳税服务的成果

  在具体工作中,市国税局第一稽查局将继续构建“执法服务型”稽查。在稽查案件结束后,检查人员根据检查的情况把纳税人在税、财、账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纳税人予以明示,对企业暴露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成因,向纳税人指出为什么会出现涉税现象。对纳税人因政策掌握不到位造成少缴税款的,通过政策解读,积极帮助企业正确理解掌握政策,降低税收违法风险;对企业因财务核算、成本核算发生计算错误的,提出一些诸如调账方式、调账原则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将稽查处理结果转化为纳税服务的成果。作出处理处罚决定后,检查人员还要指导纳税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其内容不仅涵盖缴税时的注意事项、如何填报纳税申报表等内容,还对企业如何改进财务管理、健全财务制度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告知企业在今后的财务工作中应重点关注的问题,避免企业因涉税问题二度被罚。

  3增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用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指导工作

  在党建领域,第一稽查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层层贯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该局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国税局第一稽查局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与深化税收制度改革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指导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蓝图下税收工作的新局面。(“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