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万新街村民享城镇化成果 生活环境大变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7-10-31 07:43: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东丽区努力破解大城市近郊区发展瓶颈,探索新型城镇化道路,利用城中村改造、依托大项目撤村、宅基地换房三条途径,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让百姓住进楼房,实现从“村民”到“居民”转变,生活环境大变样……
居民搬进还迁房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东丽区努力破解大城市近郊区发展瓶颈,探索新型城镇化道路,利用城中村改造、依托大项目撤村、宅基地换房三条途径,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让百姓住进楼房,实现从“村民”到“居民”转变,生活环境大变样。

  据了解,东丽区规划建设1606万平方米农民还迁住宅,已累计竣工1200万平方米,还迁81个村19万余人。预计到“十三五”末,将高水平完成城市化建设任务,届时全区109个村29万人全部迁入新市镇居住,享受和城市居民同样的居住条件、环境和公共服务。

  目前,东丽区万新街南片六个村队还迁安置工作正在进行中,2014户村民已经从原来阴暗潮湿的平房,搬到现在采光充足、通风良好的住宅楼。

物业管理智能便捷

  “原先在村里,环境说白了真是脏、乱、差,道路也不平,出入也不方便,家里冬天没有暖气,就得靠买煤、点炉子,屋里总是烟熏火燎的,特别不干净。现在搬进了新楼房小区,配套设施、健身器材非常齐全,环境也特别好,楼道也每天有人打扫。物业管理非常好,电梯有点故障,马上就来修。道路四通八达,特别方便。”原冯口村民刘桂阳搬进海颂园小区后非常高兴,“我们现在搬进了新楼房,环境好了,生活条件提高了,正是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村民搬迁后,为解决生计问题,六个村成立了两个公司,并将股份分给村民。“这一转变实现了从‘村民’到‘居民’再到‘股民’的转变,既让百姓生活环境变好,也为村民解决了后顾之忧。”潘庄村村长赵德强说。

  为了方便村民生活,物业公司提供电话、“助这儿”手机APP、微信三种渠道供业主用来报修。“所有老百姓报修的事宜,我们将在20分钟之内,给老百姓回复。”海颂园项目经理李嘉臣说。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们街道也是把这一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在拆迁工作中,也是结合村民的实际情况。海颂园小区从2016年开始搬迁工作,现在已经安置了2014户居民。小区内,配套设施齐全,有一所幼儿园已经投入使用,周边还有小学,中学,另外,有东丽中医院、银行、大型综合购物广场恒星世界。我们打造的是在居民区一公里以内商圈,为居民提供便利。”万新街道城建办科长段茂静说。(“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