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路车队:智能公交让绿色出行深入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侯静 2017-10-30 15:21:19

内容提要:8路车队是本市公交战线的一面旗帜,过去的5年,8路公交用上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全面实现了运营智能调度。建设美丽中国,绿色出行非常重要。“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我们车队全体人员都特别受鼓舞,我们将继续提升车队管理智能程度,车队新线路也将用上更加环保的纯电公交车,绿色出行的概念一定会更加深入人心。”8路车队队长张建生说。

  天津北方网讯:8路车队是本市公交战线的一面旗帜,过去的5年,8路公交用上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全面实现了运营智能调度。建设美丽中国,绿色出行非常重要。“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我们车队全体人员都特别受鼓舞,我们将继续提升车队管理智能程度,车队新线路也将用上更加环保的纯电公交车,绿色出行的概念一定会更加深入人心。”8路车队队长张建生说。

  智能调度市民出行更精准

  以前的公交调度完全依靠公交站员的经验,公交车从发车站开出去,车到哪了,能不能正常完成运营安排要靠站员预估。过去的5年,本市公交集团构建了智能调度平台,车辆运营过程全程可以“定位”,站员可以根据车辆运营情况实时进行管理、调整间隔,有效避免了乘客等车时遇到大间隔的情况出现。掌上公交的普及更是让乘客实现了“掐点”等车。张建生介绍:“一旦遇到有演唱会、比赛等情况,智能调度平台还能提前帮助我们进行客流分析,在散场后及时调配加车,进行观众疏散。”车上监控的广泛使用,也让在公交车上寻人寻物、救助病人变得更加准确、有效。

  环保公交助力美丽中国

  8路公交现在使用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与传统烧油的公交车相比,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启动环节使用电力,节约了能源,还没有噪音,乘客乘车舒适程度、车辆的安全性能都得到了很大提高,驾驶员的劳动强度也有所降低。8路车队即将开设的新路线,将使用更加绿色环保的纯电公交车,纯电公交车零排放,充电10分钟就可以跑一个来回。市民的出行方式越来越绿色,蓝天白云自然会越来越多。

  “十九大报告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国家从宏观上很好地进行了顶层设计,公交出行、绿色出行一定会得到更加有力的支持。希望公交智能化、互联网+程度进一步提高,为乘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无障碍公交进一步推广、普及,让所有人都能更加顺利地出行;公交优先、公交专用道能在更多道路上实现,公交车更加方便快捷,公交出行、绿色出行自然会成为更多市民的选择。”张建生说。(“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