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天津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让“居者有其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7-11-01 07:44:00

内容提要:为切实解决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在安全设施、服务设施、公共设施和外部环境四类功能方面存在的问题,天津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开展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赢得了社会各界纷纷点赞。保证群众安居乐业,是老百姓最基础、最现实的需求。

  为切实解决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在安全设施、服务设施、公共设施和外部环境四类功能方面存在的问题,天津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开展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

  近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经过几个月来的精心部署和扎实推动,改造工作已全面启动。

  据悉,中心城区老旧住房改造2017年第一批工程总量涉及398个片区、2433.72万平方米、33.3万户居民。截至10月下旬,累计开工288个片区,开工率72.4%,10月底实现全部开工,年底前按计划将实现全部竣工。同时第二批工程已全面启动清障等前期工作。

  为确保高标准实施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作,将民心工程做好,本市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落实责任保进度。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这项民心工程,各区政府承担改造工作的主体责任,市级各职能部门承担顶层设计、监管协调责任。市、区分别成立了协调实施机构,完善了工作机制,落实了改造资金。10月底前将全面启动现场施工工作,确保完成2017年工作任务。二是加强管理保质量为确保工程质量,市级职能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督查问责,通过现场检查、下发督办单等形式,对施工进度不理想、施工工序不规范、施工质量不过关、环保措施不到位、出现问题不及时整改的工程、单位进行了督办整改。区级实施单位,依法依规对工程的参与方实施管理,建立严格的工程管理和社区群众监督员责任制,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环保措施到位。加强宣传促长效针对老百姓身边居住安全问题,依法依规加强宣传和群众咨询接待工作力度,让人民群众明白房屋及设施设备安全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明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内容和政策,保证改造工作顺利开展,促进长效管理机制的建立。(“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