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耶律各庄旅游特色村开业纳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振 编辑:唐淑倩 2017-10-31 08:26:48

内容提要:耶律各庄村隶属宝坻区王卜庄镇,紧邻潮阳东路和九园公路,距潮白河左堤2公里,距宝坻城区8公里。该村10月29日开张纳客。开业当天,在新建成的辽金文化博物馆,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历代纸币展,200位纸币收藏家的3000余种中国历代纸币精品让远道而来的游客们大饱眼福……

  天津北方网讯:耶律各庄村隶属宝坻区王卜庄镇,紧邻潮阳东路和九园公路,距潮白河左堤2公里,距宝坻城区8公里。该村10月29日开张纳客。开业当天,在新建成的辽金文化博物馆,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历代纸币展,200位纸币收藏家的3000余种中国历代纸币精品让远道而来的游客们大饱眼福。

宝坻区耶律各庄旅游特色村开业纳客

  宝坻文化底蕴深厚,在如火如荼的旅游村建设中,各街镇深入挖掘袁黄文化、漕运文化、辽金文化、戏剧文化、渔耕文化、知青文化和红色文化等特色资源,搜集整理出一批“宝坻故事”;评选颁布了一批“非遗”项目;挖掘提升了一批地方特色文化;建设打造了一批主题文博展馆;恢复开展了一批特色节庆活动,为乡村旅游发展注入了丰富的人文内涵和灵动的气息。

辽金文化博物馆展出的雕塑

  当天开业的辽金博物馆,就是宝坻区深入挖掘乡村旅游文化资源结出的丰硕成果。2016年以来,王卜庄镇以“辽金文化”为切入点,深入挖掘耶律各庄特色文化资源,恢复打造萧太后运粮河遗址,规划建设生态农业采摘、民俗风情体验、乡村休闲度假等旅游项目,成为独具特色的辽金文化主题旅游村,在区内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历代纸币展

  今年以来,宝坻区以乡村旅游提质升级为工作重点,不断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政府、社会、民间资本多渠道投入,加快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扎实推进路网、林网、水系等全域旅游环境打造,深入实施“民宿客栈”试点工程,持续巩固文化挖掘成果,积极搭建旅游节庆活动平台,不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在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创建上取得新进展,为打造“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贡献了力量。

中国历代纸币精品

  现在正值金秋十月,宝坻区第三届稻香文化旅游节13项活动正在火热进行,相信金秋时节的美丽宝坻,一定能够让您乘兴而来,尽兴而归还。(通讯员陈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