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有养老金领心里更踏实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龚相娟 编辑:侯静 2017-10-31 09:43:31

内容提要:家住天津西于庄大街的梁炳旺,曾在上班时参加过社保。他下岗后,一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中断了五六年。

  天津北方网讯: 家住天津西于庄大街的梁炳旺,曾在上班时参加过社保。他下岗后,一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中断了五六年。

  去年7月,天津发布《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的通知》,决定从2016年至2018年,在全市实施全民参保计划。

  登记入户调查工作启动后,梁炳旺得知自己属于“本市户籍中断缴费人员”。调查人员告诉他:“直接到街道缴费窗口,补缴灵活就业期间中断缴纳的养老保险费就可以了。职工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满15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了。”

  “有养老金领,这下心里踏实了。”梁炳旺的爱人表示。

  全民参保,登记先行。《通知》要求在全市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建立社会保险基础数据库。应参保而未参保的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城乡居民和已参保但因各种原因中断缴费人员,是登记的重点对象。登记工作中的任务,包括全力推动小微企业、私营企业、劳务派遣单位、微利行业等各类用人单位依法参保;着力促进现代服务业、电子商务与物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以及网络就业创业等新型业态和群体积极参保;大力引导灵活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主动参保;努力实现城乡居民全员参保。

  据幸福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协理员于振菊介绍,全民参保登记旨在整合城乡各项社会保险参保信息,重点筛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中遗漏与重复的群体。

  红桥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赵连军介绍,红桥区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为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一是将工作任务定向分解到各街道、各社区;二是开展全民参保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更直观地了解全民参保计划工作;三是开展“百日入户调查扩面专项行动”,工作人员结合保险扩面工作,向调查对象介绍相关政策,搭建缴费平台,做到登记、宣传双管齐下。

  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主任关信平说,全民参保计划是为了提高参保率,弥补实施上的缺憾,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