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推进民生配套设施建设 着力提高保障民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网 作者:董朗 编辑:曲璐琳 2017-11-01 13:41:02

内容提要:今年,红桥区20项民心工程共60个子项,截止目前,住房保障、特困群体帮扶救助、全民健身运动等30个已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其中,红桥区通过新建、改扩建一批学校、医院、菜市场,积极推进教育、医疗等民生配套设施建设,满足辖区居民需求,着力提高和保障民生。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红桥区20项民心工程共60个子项,截止目前,住房保障、特困群体帮扶救助、全民健身运动等30个已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其中,红桥区通过新建、改扩建一批学校、医院、菜市场,积极推进教育、医疗等民生配套设施建设,满足辖区居民需求,着力提高和保障民生。

  在位于红桥区水木天成的第五中学新校区,装修一新、宽敞明亮的教室传出朗朗读书声。高二学生田子逸和同年级的新疆班同学努尔孜拉说,新校区的教室、运动场馆、报告厅等都焕然一新。田子逸:“教室有中央空调,冬暖夏凉,真是特别舒服。室外篮球场比以前扩大了一倍,还有新建的体育馆,里面的设施都是特别专业的。”

  努尔孜拉:“学校的报告厅和以前比屏幕变大了。现在的教室一切设备都是新的,还有储物柜能放更多东西,更方便。”

  第五中学新校址占地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除了全新的教室、实验室等配套外,各类先进的教学设施一应俱全,高三年级组长柳旭说,新配备的交互式触屏电子白板,有效提高了学生课堂的参与积极性。

  柳旭:“一般在课堂当中画一个图形的话,老师会借助于传统工具。现在我们可以把这项工作交给学生处理,比如学生们在白板上画一个圆形,白板上就会出现一个半径相近的正规圆形,不仅美化规范了教学,也提高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他愿意到前面尝试自己构图。”

  新五中投入使用,极大改善了师生的教育教学环境。校长郭文颖说,在硬件提升的同时,将着力加强师资力量的软实力建设。

  郭文颖:“一是加强教师的培训,因为现在新增了很多现代化的设施设备。第二我们也是以赛促训、以承接各种活动来促进教师的提升,比如全市教师化学公开课、全市教研,老师利用参加各种活动的机会,提升专业能力。”

  今年以来,红桥区不断推进学校、菜市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与民生相关的配套设施建设,包括红桥区中心小学、三条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一批社会事业相继投入使用。红桥区副区长李丽玲表示,下一步,将根据相关住宅建设进度,及时跟进配套设施的建设步伐。

  李丽玲:“我们在光荣道红咸里地区还有小学、幼儿园,今年基本完工,预计明年的暑期投入使用。河北大街地区,也有小学需要配套建设,明年开工建设。还有一批像菜市场、居委会、居民活动中心等等,和住宅要同步竣工,居民进入到新居里,所有的配套服务设施也同时到位。”(“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