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保百姓炕头暖 也保蓝天白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超 编辑:曲璐琳 2017-11-01 14:27:27

内容提要:集中供暖今起全面启动,如何兼顾百姓取暖、节能减排,既保证户户温暖,又有利于环境质量?十九大代表、西青区委书记李清从北京返津后,立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第一时间深入到杨柳青镇大柳滩村、辛口镇郭庄子村、大寺镇大寺村等基层点位,实地调研清洁能源推广应用,检查散煤治理工程进展。此次深入到基层,在实实在在进行工作调研的同时,也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

  西青区结合集中供暖工作贯彻十九大精神

  保百姓炕头暖 也保蓝天白云

  天津北方网讯:集中供暖今起全面启动,如何兼顾百姓取暖、节能减排,既保证户户温暖,又有利于环境质量?十九大代表、西青区委书记李清从北京返津后,立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第一时间深入到杨柳青镇大柳滩村、辛口镇郭庄子村、大寺镇大寺村等基层点位,实地调研清洁能源推广应用,检查散煤治理工程进展。此次深入到基层,在实实在在进行工作调研的同时,也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推广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李清对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冬季清洁取暖工程是一个系统工程,一头牵着百姓炕头冷暖,一头连着蓝天白云,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为此,建筑、施工、维修、保障等各部门都要铆足力气,站稳岗位,咱心往一块儿想,劲儿往一块儿使,确保乡亲们温暖过冬。”

  据介绍,今年年初,西青区把冬季煤改清洁取暖纳入总投资88.3亿元的20项民心工程,为了进一步提升清洁能源利用的质量和水平,区、街镇两级财政目前已追加20亿元资金,用于此项工程的实施。目前,各街镇散煤治理成效显著,清洁能源正在逐步得到广泛运用、全面推广,确保百姓度过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冬季。(“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