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魏彧 刘雅坤 编辑:张麒麟 2017-11-01 18:59:00

内容提要: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市经济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市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党作出了榜样和表率。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战斗号角,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我们党96年光辉历程,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一往无前,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会议深入分析了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要坚决把十九大提出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决策落到实处,牢牢把握发展是第一要务,着力培育新的增长动能,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推动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会议指出,面对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放缓下降,要保持战略定力,决不背“数字包袱”,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精神和勇气,把优化经济结构、提高发展质量放在首位,“挤水分”“去虚高”,咬定“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狠抓“散乱污”企业治理,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不见实效决不撒手。要狠抓改革开放创新,狠抓投资环境改善,算大账、算长远账,切实降低企业各类行政事业收费,坚决摒弃“涸泽而渔”观念逻辑,树立“蓄水养鱼”发展观念,为企业家搭好台、服好务,壮大高端产业集群,唱好经济发展大戏。要以铁肩膀、真本领扛起硬任务,以作为化解风险,以改革寻求突围。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让不作为者没有“位子”坐,各级干部要创新招法、更新观念、有所作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迈上更高层级。

  会议听取了关于天津旅游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的汇报,强调要用好增资扩股和产权转让相结合方式,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实现脱胎换骨,做强旅游主业,增强抗风险能力,为改革探索新路。

  会议决定成立天津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强调各级党委要坚决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积极借鉴经验,抓紧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如期完成试点任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