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翠玲走进高校:数千师生听她讲“党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程婷 编辑:曲璐琳 2017-11-02 09:39:48

内容提要:“10月18日八点半,我带着天津市114万多共产党员的期待、信任和重托走进人民大会堂,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身处现场,我感到无比的震撼!”10月26日、10月31日,刚刚回到天津的十九大代表、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回到学生身边,在天津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高校内,用自己的亲身体会“零距离”传达十九大精神,每个学校都有上千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8日八点半,我带着天津市114万多共产党员的期待、信任和重托走进人民大会堂,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身处现场,我感到无比的震撼!”10月26日、10月31日,刚刚回到天津的十九大代表、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回到学生身边,在天津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高校内,用自己的亲身体会“零距离”传达十九大精神,每个学校都有上千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目标充满信心

  “能够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荣耀与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回忆起亲历十九大盛会的所见所闻所感时,冯翠玲感触颇深。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气势恢宏,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充满了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和人格力量。”报告会上,冯翠玲从大会的基本情况、参加大会的感受和大会的主要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的会议主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重要内容进行了阐述和解读,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会议一结束,大学生们围到冯翠玲身边进行交流。“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你们现在20多岁,到2050年,应该是五十几岁,会是各行各业挑大梁的骨干人才。那时的你们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今天的我们会尽力给予你们什么样的教育,使你们足以自信地坚定地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冯翠玲对学生们说。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青年教师何春年参加报告会后表示,我还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和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教学科研,为建设一流大学、为国家培养一流人才服好务,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不懈奋斗。

  天津大学机械学院保研直博生李力耕表示,在未来的科学研究上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为指导,将个人发展和祖国进步紧密结合,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2014级学生陈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承担起重任。(“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