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执法视频走红网络 网友:被耽误的段子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综合 作者: 编辑:郑津 2017-11-03 07:19:04

内容提要:近日,北京街头一位逆行女司机被交警抓住,并发生了争执。交警亮明身份,并从法律角度教育女司机,从百姓角度分析事情,获得在场围观群众的鼓掌,可以说于情于理都让人心服口服,引得一片叫好!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京街头一位逆行女司机被交警抓住,并发生了争执。交警亮明身份,并从法律角度教育女司机,从百姓角度分析事情,获得在场围观群众的鼓掌,可以说于情于理都让人心服口服,引得一片叫好!近年来,部分交警在微博上走红,有的交警形象成为了段子手,有的成为了暖男,对此,你怎么看?

  事情是这样的

  交警:

  这是我的警官证,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我正式表明我的身份。如果你不配合我的工作,我将对你采取强制措施。什么叫强制措施,你先自己百度搜一下,控制你的人身自由,这叫强制措施,明白吗?

  我明确向你表明我的身份了,我有权力可以采取行政强制措施,这是《人民警察法》和《刑事处罚法》《治安处罚法》明确规定的。

  你懂不懂什么叫逆行,驾考科目一里有明确规定,你回去重新考一遍科目一,上网做一遍题,明白了吗?这是一执法者跟你说的话。

  把这玩意儿(警官证)合上再告诉你,我是一普通老百姓,错了,就虚心接受就完了,明白了吗?

  两种态度,两种话我都告诉你,沉住气,不叫事,明白吗?该怎么生活怎么生活,该接受罚款接受罚款,就完了!

  (此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明天太阳该出来还出来,谁也没有把社会阴暗照在你的身上,你确实是错了。

  你要是我们家里人,我不罚你也得要骂你,明白吗?没这样办事的!懂了吗?

  违章女司机试图狡辩:我没有懂关键是……

  交警:

  我再跟你说一遍,好好跟我聊天,可以聊,我这人爱和人聊天,别和我嚷嚷,嚷嚷我就表明立场,我就拘留你,治安拘留15天。

  我还告诉你,我有心脏病,刚做完手术,你还别给我嚷嚷,嚷嚷我就躺地上……

  (围观群众再次爆发出笑声)

  这短短的一分多钟,可谓法、理、情、哲学“四管齐下”,就问你扶不扶墙!

  网友们一片叫好

  @细腰长腿小姐姐:厉害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哈哈哈!不服来撒泼比试比试!

  @favorhan:这位执法者的基本功真的很扎实,我们需要这样有理有据,爱跟人聊天的警察叔叔!

  @响笨笨:风趣的背后是对业务的熟悉,对法律的尊重,对人民的热爱!

  @同住拼房: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赖皮也无妨:内心潜藏着相声演员的灵魂。

  @七号小米:女司机最后变小学生了。(以上观点仅限网友个人,不代表本网立场)

  有网民质疑视频中的警察太过“咄咄逼人”,@平安北京表示,对于违法者,我们的态度一直是严厉的。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方式就是,保护守法者,严处违法者。

  短评:严格的执法有利于维护正常的交通安全和秩序

  分析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成因,最突出的一条就是绝大多数违法行为都是违法者遵守交通法规意识淡薄造成的。但事实上,交通违法行为不仅会扰乱公共交通秩序,还会危及公共安全。比如有的司机占用应急车道、驾车逆行、故意遮挡号牌、超速行驶等等,这些行为,很多已经是超出道德层面涉嫌违法,具有现实危害和潜在危害性。因而,严格的执法,才有利于维护正常的交通安全和秩序,有利于让公众养成遵纪守法的意识。以往在交通执法过程中确实存在着一定程度的执法不严和选择性执法的问题。可以说,执法不严也是形成道路交通乱象的一大不容忽视的成因。面对触目惊心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的治理确实需要辅之以严厉的惩罚。交警在执法时,并非要一板一眼的执法,该做的做到位,其他的尽量人性化处理,当事人和执法者都减轻心理压力,值得赞许。(“津云”—北方网编辑郑津)

  那些走红网络的交警们

  最帅交警:

  潍坊交警栋栋警校毕业后,经过考试进入潍坊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工作,最近的他在参加司法考试培训,但每天的日常执勤工作绝不含糊。

  陈小军是深圳交警铁骑队一员,快速处置事故是铁骑队最大亮点,深圳交警铁骑队自4月份成立,全深圳已覆盖巡逻。陈小军作为深圳交警机训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曾带领4名队员,合力逼停一辆违法逃窜的面包车,最后追击12公里将其抓获。网友曾评论,明明靠颜值可以吃饭的帅大叔,却偏偏靠实力。下班后已是爸爸的他,工作中认真严肃,生活中则充满乐趣。网友纷纷点赞“酷”大叔卖起萌来也是呆萌十足。

  最牛交警:

  在有着“中国公路第一奇观”之誉的矮寨盘山公路上,有一群被千百万网友赞誉的“最牛交警”,他们用木板木棍依山搭建的“执勤台”,被称为“最拉风交警岗亭”。这就是吉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矮寨三中队的交警。

  最暖交警:

  1月6日上午,一条微博热转,讲述的是交警给违停车主“贴条儿”的事。不过,这个“条儿”可不是罚单,而是一张用白纸写的温馨提示:“祝早日康复,以后尽量按位停车。”字条下方还画上了一个笑脸,落款是“皇姑大队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