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代表魏秋月与中航大师生畅谈理想信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石晓静 郭佳欢 罗诗韵 张玉林 编辑:吴宏 2017-11-03 06:50:00

内容提要:日前,中国民航大学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女排奥运冠军魏秋月作宣讲报告,全校师生党员代表700余人参加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中国民航大学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女排奥运冠军魏秋月做宣讲报告,全校师生党员代表700余人参加大会。

魏秋月与中航大师生畅谈理想信念

  在宣讲报告中,魏秋月结合十九大精神向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与排球的故事。对排球从喜欢到热爱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二十多年排球生涯,难得的是不忘初心,为梦想一路前行,并以此激励大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校园生活。退役后,魏秋月的关注点由赛场上的得失转换到整个体育事业的发展。她同样希望,中国可以在接下来的冬奥会及残奥会上“办赛精彩、出赛更精彩。”

年轻学子认真聆听

  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魏秋月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更需要弘扬‘女排精神’中所蕴含的敬业精神、吃苦精神、变革精神。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持梦想,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书写人生华章。”

魏秋月与学生交流

  魏秋月的宣讲报告在中航大广大师生中激起热烈反响。学生辅导员邓鹏老师表示,“女排精神即是体育精神又超出体育范畴,鼓舞国人在各个领域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其展现出来的敬业、吃苦、变革的精神面貌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需要具备的。我们将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继续不忘初心,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永不言败、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共赴新征程,再写新篇章。”

  航空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吴昱锟同样深有感触,“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对女排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作为当代年轻人,我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勤奋刻苦的女排精神,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通讯员石晓静 郭佳欢 罗诗韵 张玉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