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红桥区棚改工程一线的党课 一心为民 有所作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郝桢 编辑:吴宏 2017-11-03 06:51:21

内容提要:走在双环邨街金秋里棚户区,十九大代表、红桥区委书记曲孝丽对同行的区房管局局长于鹏洲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这是十九大报告对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改善棚户区群众的居住条件,是我们全区民生工作的当前第一件大事。”走在双环邨街金秋里棚户区,十九大代表、红桥区委书记曲孝丽对同行的区房管局局长于鹏洲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这是十九大报告对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要求。棚户区改造就是我们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

曲孝丽在李益梅家中走访

  穿过一条不到一米宽的小巷,曲孝丽来到棚户区群众李益梅家中。“李大姐,有什么困难您就跟我说,我们全力帮您解决。”曲孝丽握着李益梅的手说,“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全党、全国人民共同的梦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能让一人一户掉队。棚改就是改善棚户区人民群众居住条件,实现美好幸福生活的一个具体举措,让咱们棚户区的居民都住上新楼房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区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李益梅一家四世同堂,在一间只有26平方米平房里住了几十年。听了曲孝丽的话,她激动地不住用手拭去眼角的泪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盼了几十年,终于赶上了好日子,过上了幸福的新生活!”

  走出李益梅的家,曲孝丽又乘车前往西于庄棚户区。在车上,她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认认真真地将李益梅一家的情况记了下来。她对身边棚改指挥部和街道办事处的干部们说:“一定要按照政策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加快工作进度,让棚户区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

曲孝丽走进居民张玉华家

  来到西于庄增产大街,曲孝丽走进居民张玉华家中。张玉华是一名退伍军人,一共30平方米的两间平房住下了一家五口人。“我们下礼拜就搬家了,搬进和苑西区98平方米的大房子。”正在收拾家中物品的张玉华向曲孝丽说着自己的开心事,“我是一名老兵,更应该积极响应党的政策,早日搬迁。”看着开朗豪爽的张玉华脸上的笑容,曲孝丽也感受到了他的幸福与喜悦:“美好幸福的生活,需要我们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奋斗来实现。感谢您支持我们的工作,我这次是来为您祝贺乔迁之喜的。习近平总书记说要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将您的生活安排好,如果在搬家过程中遇到困难,我们的干部一定竭尽全力为您解决。”

  离开张玉华家,曲孝丽与干部们回到红桥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总指挥部,大家围坐在会议室里。曲孝丽边翻看笔记边对干部们说,“刚才和大家一起走进了两户棚户区居民家中,群众恳切的话语和真实的生活情况给我们上了一堂最生动的党课。”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中处处体现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烈的为民情怀。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展现新气象、做出新作为。”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十九大提出的这些重要论断,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并指导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红桥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总指挥部召开会议

  曲孝丽的一番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干部们热烈讨论,争相发言表达自己的所感所悟。于鹏洲说:“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新特征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红桥区是全市棚户区现存最多的城区,落实‘三年清零’行动计划,解决好百姓居住问题,就是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一次生动实践。”

  “加快推进民心工程实施,离不开党建支撑。”区建委主任马墨林说,“我们在动迁组建立临时党支部,就是要依靠党建带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为民服务的精神,促进棚改工作有序开展。”

  铃铛阁片区分指挥部指挥王玉琴说:“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新招法、担当作为,全力改善百姓居住条件。同时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干部们你一言我一语,与大家分享着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要在发展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做好、做实。棚户区改造是当前红桥区民生工作的第一件大事,我们要坚定信心、狠下决心、不畏困难、奋力拼搏,完成好棚户区‘三年清零’行动计划,改善百姓居住条件,在小康路上绝不让一家一户掉队!”曲孝丽带领大家作出了郑重的承诺。

  窗外,夜幕已经降临。总指挥部内,热烈的讨论还在继续。大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棚改工程的干劲儿正热气蒸腾。指挥部雪白墙壁上悬挂着的“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红色标语,显得愈发醒目、耀眼。(通讯员郝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