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西青区多谋民生之利 旧楼区改造让百姓安居乐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王耀 编辑:吴宏 2017-11-03 06:55:53

内容提要:安居是乐业的根本,这一点,西青区杨柳青镇深信不疑。从2016年开始,杨柳青镇陆续启动了老旧社区提升改造工程,提升改造12个小区。今年,镇里更是投资一亿元,扩大旧楼区改造范围和改造力度,力求让百姓住得舒心、安稳……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人民”203次,其中,涉及民生领域内容有这样的表述“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杨柳青镇陆续启动了老旧社区提升改造工程

  安居是乐业的根本,这一点,西青区杨柳青镇深信不疑。从2016年开始,杨柳青镇陆续启动了老旧社区提升改造工程,提升改造12个小区。今年,镇里更是投资一亿元,扩大旧楼区改造范围和改造力度,力求让百姓住得舒心、安稳。

曹建华大娘家也在本次旧楼区改造范围内

  曹建华大娘是杨柳青镇世纪新苑小区居民,她家也在本次旧楼区改造范围内。老人家下水道排水不畅,反映给施工方。这不,旧楼区改造项目负责人来到了老人家中走访,为老人解决问题。作为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曹建华大娘谈起党的十九大对于民生问题的各种论述,至今心潮澎湃。“十九大召开期间,我们全程都在关注。党和国家这么关心老百姓的生活,我们心里暖暖的。这次政府给我们改造旧楼区,现在小区路宽了,路灯亮了,我们的生活更幸福。”

  今年的旧楼区提升改造项目包括三大项。杨柳青镇旧楼区改造项目负责人李勇说:“三大项包括:楼内整修项目、楼外整修项目及提升小区环境,涉及19小项,主要包括安装楼栋门、粉刷楼道墙面、更新补建信报箱、修复新装小区路灯等众多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项目,改造后将大大提高小区内整体环境。”

  据了解,目前正在进行的这7个小区的改造工程将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杨柳青镇副镇长强军告诉记者:“明年,我们计划还将对镇域内的7个房龄超过10年的小区进行提升改造。同时,对于涉及民生的公交车站、菜市场、商贸街等,也将一并进行提升改造,方便市民生活,使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提升。”(“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天津广播电视台记者王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