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天津“新时代”文艺小分队首场宣讲进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蒲永河 编辑:柴莹 2017-11-03 06:52:00

内容提要:为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新闻出版局、天津广播电视台、市文联、北方演艺集团、天津出版传媒集团等单位共同组织了“新时代”文艺小分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新闻出版局、天津广播电视台、市文联、北方演艺集团、天津出版传媒集团等单位共同组织了“新时代”文艺小分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11月2日,小分队首场宣讲来到了南开区昔阳里社区。


82岁的李德满见到十九大代表孟广禄来到自己家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动不已

  “孟团长,您在十九大代表的通道里向国内外记者、全国人民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打心底高兴。”82岁的李德满见到十九大代表、中国文联副主席、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孟广禄来到自己家里宣讲十九大精神,激动不已。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文艺工作者就是要下基层,扎根于人民,把人民当作我们的老师,才能更好地创作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作品。”孟广禄在南开区昔阳里社区李德满老党员家中动情地说。

  一起来到李德满家中的还有十九大代表、南开区向阳路街昔阳里社区党委书记王月华。就在当天上午,王月华刚刚送走了自己的老父亲。这名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不禁潸然泪下:“感谢父亲的理解和对我工作的支持。在北京开会的时候,父亲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太好,但父亲还通过家人告诉我不用担心,一定要把人民赋予我的权力行使好,不能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王月华回到天津见了父亲最后一面。她说:“父亲临走的时候还不忘嘱咐我,一定不要烧纸。你是党员,又是十九大的代表,更应该以身作则,带好头。”

  从李德满家中出来,大家又来到昔阳里社区活动中心。王月华把父亲对自己的嘱托全部投入到工作中,有序地组织大家在这里进行一场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确立,是十九大报告的最大亮点。为了表达亿万群众的喜悦心情,市文联专门组织创作了歌曲《我们的领航人》,还将创作的书画作品赠送给昔阳里社区,宣传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社区工作者是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坚强支撑,他们用心血和汗水换来了社区发展的日新月异,用爱和奉献汇聚成社区温暖的大家庭。王月华和其他12位社区工作者一起演唱了自己创作的歌曲《社区工作者之歌》。

  为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天津的新闻记者坚持走转改,坚持深入群众,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市委宣传部专门组织新闻记者,推出了“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北方网记者明朗就在首场宣讲中带来她的好故事《不忘初心 向美好生活再出发!》。


北方网记者明朗为大家带来她的好故事《不忘初心 向美好生活再出发!》

  明朗在她的故事里这样讲道:“从11月1日开始,相信天津的百姓已经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继上一个采暖季天津提前10天、延长26天后,今年天津再次将正式供热时间提前了15天,大家对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也是纷纷点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决心和举措,使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得到提升,民心得到凝聚,美好生活就在身边。”

  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少华和青年演员刘红雁联袂为大家演唱了习近平总书记27年前在福建工作时写下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市曲艺团池城、刘棉昂带来了相声《美好生活》。天津青年友好艺术团共同带来了歌曲《放歌新时代》。


昔阳里社区还在一楼大厅举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流动展览

活动还给昔阳里社区带来了十九大学习辅导读物

  在开展宣讲活动的同时,小分队还给昔阳里社区送来了十九大学习辅导读物,社区工作人员也在居委会一楼大厅举办了十九大精神展览。通过观看展览和学习,社区居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摄影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