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指导实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11-03 07:07:00

内容提要: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党的十九大取得的一个重要理论成果和重大历史贡献,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将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这一重要思想传递到每一个党员,传递给基层群众,贯彻到天津工作的各个方面。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指导实践

  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党的十九大取得的一个重要理论成果和重大历史贡献,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将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这一重要思想传递到每一个党员,传递给基层群众,贯彻到天津工作的各个方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从“八个明确”到“十四条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成了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深刻把握其鲜明的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指导性,是让这一重要思想深入人心,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关键所在。

  武装头脑,重在让党员和群众领会深、领会透,进思想、进心灵。要在学习方式上下功夫。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学、围绕主题深入学、灵活方式创新学、联系实际贯通学。在学习过程中,注重多思多想,注重学习的系统性、透彻性。要在加强阐释上下功夫。发挥天津哲学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学说研究力量较强优势,在研读、研究、阐释上深入挖掘,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结合天津实际,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传递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指导实践,重在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坚持善学善用,真学真用,学以致用,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成效体现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上、体现于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上、体现于推动改革发展上、体现于全面从严治党上。

  推动工作,重在联系实际。联系天津实际,联系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实际,联系个人本职工作实际,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到天津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融会贯通到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改革发展上,融会贯通到本职工作提速上档上。一切对标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新目标,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的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